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段将在今年内开工建设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备受关注的深圳地铁4号线北延段将于年内开工。4号线北延段线路全长10.8公里,将覆盖观澜片区和龙华中心区,计划于2020年建成通车。
  地铁4号线于2011年6月6日正式开通,4号线全长约20.5公里,设有15座车站,目前4号线客流占线网总客流的17%左右,日均客流量超过57万人次(最高超过66万人次),客流较运营初期激增近2.5倍,成为中部跨二线关主要的客流通道。全线客流强度已经超过3.2万人/公里,为线网最高。随着城市发展,4号线向北延伸已成为不少居民的心声。
  市轨道办的相关负责人表示,4号线北延至观澜段将于年内开工,目标是2020年建成通车。据悉,地铁4号线北延段覆盖观澜片区和龙华中心区等地,北延段线路长10.8公里,以地下线路为主。北延线沿和平路、观澜大道和高尔夫大道布设,沿途设有清华站、竹村站、世纪广场西站、江围新村站、观澜中心站、松元公园站、观澜湖站,终点是牛湖站。
  根据轨道交通相关部署,中部发展轴上南北向轨道交通将加密,建设多条地铁以改善市民出行条件、推进特区一体化,港铁也将争取加入到轨道三期和四期的建设运营中。据了解,除了已开通的地铁4号线外,中部跨二线关地铁线路还有在建的地铁6号线和10号线,远期轨道交通规划中还有新线路来加强龙华与中心城区联系。
  深圳商报 记者 李秀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