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6月18日晚 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梅林关站正式开工

发布时间:2016-06-20  来源:深圳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18日晚,深圳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梅林关站正式开工,标志着6号线二期正式迈入了实质性施工阶段。
  地铁6号线二期工程整个标段由深圳北站预留高架引出,途径龙华新区、罗湖区、福田区,止于科学馆,线路全长11.8公里,设6站,分别为梅林关站、翰林站、银湖站、八卦岭站、通新岭站和科学馆站,另设民乐停车场1处,对缓解关内外交通压力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
  此次正式开工的梅林关站全长434米,比邻丰泽湖、星河丹堤两个小区,车站大部分位于绿化带内。绿化面积大,小区居民众多,施工期间如何尽量保持原生态,最大限度地减小绿化迁移数量,减少施工噪声是工程难点与目标之一。负责施工的中铁在深圳地铁史上首次采用“园林车站”施工模式,摒弃以往大面积开挖方式,尽量保持绿化带完整性。
  此外,6号线二期要求2016年6月30日全面开工,2020年4月28日竣工,总工期46个月。按计划,6号线二期工程较一期晚开工9个月,但需与6号线一期工程、10号线同期竣工开通。据悉,此次开工的“绿色园林梅林关”是中铁打造6号线二期全线“绿色地铁·环保施工”理念的首个车站,整个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5月28日正式开通运营。
  深圳晚报 记者 刘菲菲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