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市在建五条地铁线路 到十三五末 通车里程将达243公里

发布时间:2016-05-25  来源:西安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从昨日召开的西安市政协月度协商座谈会上获悉,目前西安市在建地铁线路共5条,预计到“十三五”末,西安将新建成通车7条线路,通车里程达到243公里。
  西安地铁是西安市目前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城市基础设施项目。据悉,随着大西安战略规划、城市总规的修编调整,今年以来,西安市与西咸新区、咸阳市一起对大西安范围内的轨道交通线网做了进一步研究,形成了大西安都市区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调整后的线网规划总规模18条线,总长约826公里。目前,西安市正在研究编制第三轮地铁建设规划,初步计划安排6-7个项目,建设总里程150-200公里,总投资1000-1400亿元。计划今年年底前上报国家发改委,力争明年国庆节前取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
  按照线网规划和建设规划,“十三五”时期,西安地铁建设项目共涉及10条线路,总投资800亿元。目前在建的地铁一号线二期、三号线、四号线、五号线一期等4条线路,以及今年3月开工的六号线一期、预计四季度开工的六号线二期、九号线(临潼线)等3条线路,计划“十三五”建成通车。八号线(环线)等4条线路拟纳入第三轮建设规划并在“十三五”后期开工建设。预计到“十三五”末,西安将新建成7条线路,通车里程达到243公里,主城区范围内“棋盘+放射”状的轨道交通网络格局届时将基本成型。第三轮建设规划实施完成后,西安将拥有近500公里轨道交通线路。
  西安日报 记者 文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