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三号线开通在即 沿途会路过哪里?干啥方便?

发布时间:2016-05-0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五一,西安地铁运送乘客总人次又创纪录了,五一假期三天,日均客流129.11万人次,同比2015年五一假期日均客流增长9.3%。
  地铁,在西安人的日常生活当中,越来越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之前有消息称,西安地铁三号线鱼化寨至保税区试运营前安全评价将于2016年9月15日前完成,这就意味着,西安地铁3号线,将在今年这个秋天缓缓驶来……
  让我们看看将要开通的西安地铁三号线,沿途都去哪?干啥方便了?
  西安地铁三号线
  西安地铁三号线东北方向连接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南方向经高新区延伸至鱼化寨,沿线包含了高新区商圈、小寨商圈、东二环商圈等繁华地段,沿线道路有富裕路、科技路、吉祥路、小寨西路、小寨东路、西影路、东二环、广安路、东三环等城市主干路。3号线呈半环形走向,全长39.9公里,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高架站7座,是西安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的骨架网线,并且也是西安第一条列车采用3动3拖的地铁线路。
  同时,西安地铁三号线还路过不同特色的街区和景区,沿途各站点有:鱼化寨-丈八北路-延平门-科技路-太白南路-吉祥村-小寨-大雁塔-北池头-青龙寺-延兴门-咸宁路-长乐公园-通化门-胡家庙-石家街-辛家庙-广泰门-桃花潭-浐灞中心-香胡湾-务庄-国际港务区-双寨-新筑-保税区。
  西安地铁三号线一路非常具备“西安特色”,比如:
  最科技——科技路站
  科技路所在的西安高新开发区,是1991年3月经国务院首批批准的国家级高新区。20年来,西安高新区主要经济指标增长迅猛,综合指标位于全国80多个国家级高新区前列。这里也是西安上班族和白领最为集中的区域哦。
  最时尚——小寨站
  小寨一直是西安年轻人休闲、购物的胜地,因为高校集中,交通方便,商家云集,既时尚又繁华,小寨成为西安人约会、见面、聚餐的好去处,从这里出发,可以换乘公交、地铁,可以说是四通八达哦。
  最热闹——大雁塔站
  大雁塔是唐玄奘为保存由天竺经丝绸之路带回长安的经卷佛像主持修建的,也是中国现存最早、规模最大的唐代四方楼阁式砖塔,是佛塔这种古印度佛寺的建筑形式随佛教传入中原地区,并融入华夏文化的典型物证,是凝聚了汉族劳动人民智慧结晶的标志性建筑。如今,大雁塔的南北广场,成为西安市民和游客的休闲旅游好去处,无论周末还是平时,都是人潮汹涌,最为热闹。
  最幽静——青龙寺站
  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佛教八大宗派之一密宗祖庭,日本佛教真言宗祖庭。青龙寺地处地势高峻、风景幽雅的乐游原上,极盛于唐代中期。当时有不少外国僧人在此学习,尤其是日本僧侣,著名的“入唐八大家”中的六家:日本的空海、圆行、圆仁、惠远、圆珍、宗睿就受法于此,是许多游客神往的观光胜地。青龙寺藏身于闹市之中,也是个幽静的去处。
  最生态——桃花潭站
  西安浐灞桃花潭公园位于浐河下游,北接浐灞大道,南抵陇海铁路桥,西接华清路,东望东三环,占地面积约1516亩,其中水域面积608亩。公园地形多样,依山傍水,自然环境优美,是浐灞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亮点。园内核心景区塑造自然岛屿,并在岛上遍植桃树,春来桃花绽放,形成”人面桃花相映红”的生态景观,与周边的自然环境在和谐中彰显神韵,是极具地方特色与历史沉淀的滨水景观公园,为游客及周边居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最好玩——浐灞中心站
  浐灞中心站距离西安世博园非常近,西安世博园位于西安市浐灞生态区广运潭,距西安市中心约10公里,是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会址。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闭幕后,经过半年改造,于2012年4月28日西安世博园免费对市民开放。这里也是西安市民的休闲好去处。
  最国际——国际港务区站
  西安国际港务区是中国第一个不沿江、不沿海、不沿边的国际陆港。西安国际港务区是沿海国际港口多种港务功能在西安的延伸,是沿海国际港口在西安的集中服务区,也是国际物流与国内物流的结合部。不仅具有普通物流园区的基本功能,还具有保税、仓储、海关、边检、商检、检疫、结汇银行、保险公司、船务市场及船运代理等国际港口所具有的多种功能。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