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车门关闭前乘客手机被抢 地铁站口围住抢手机贼

发布时间:2016-04-23  来源:城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日,在天津某地铁车门关闭前,一男子抢夺乘客手机迅速逃窜,结果还未出站,就被巡逻民警与站区工作人员合力抓获。公交警方在此提醒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时,乘客一定要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和周边可疑人员,千万别只顾着低头玩手机,以避免由此带来的损失和人身伤害。
  突来黑手夺走手机
  4月18日11时许,钟先生由营口道站乘坐地铁1号线前往双林方向。上车后,钟先生拿出新买的iPhone6S plus手机刷着微博,列车到达下瓦房站,当车门即将关门之时,突如其来的一只黑手将他手中的手机夺走,列车车门即将关闭,钟先生才缓过神来,侧身冲出车门追了出去,并大声呼喊:“抓住他,那男的抢了我的手机。”
  警民协作合力擒贼
  当时,巡控民警小王正带领两名安保员在下瓦房站站厅内执行巡逻任务,听到站台层的呼喊声,小王循声望去,看到一名男子向着他狂奔而来,他下意识地一侧身,伸手抓住了该男子的双肩背包,该男子迅速甩掉背包,继续向出站口逃跑。
  小王带领着安保员迅速追了上去,这时,站区C口的安检员和站务员也加入到抓贼的行列中,抢手机男子刚跑到出站口,就被民警和站区工作人员包围,大家合力将其抓获。
  目前,抢夺手机的男子陈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站区警务保障平安出行
  据了解,近期公交警方在全市轨道交通车站开展了与运营企业共建“平安地铁”站区警务活动,驻站巡控民警与站区站务员、警辅人员、保洁员、安监员、保安员“五大员”组成最小作战单元,日常联合进行站区巡逻,并定期进行各类突发事件的演练,一旦遇到违法犯罪或突发情况可以第一时间果断处置。“站区警务”实行以来,已累计破获刑事、治安案件4起,抓获网上在逃人员2名,排查整改安全隐患17件,为市民平安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城市快报 记者 常健 通讯员 白鑫 张瑞明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