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日前合肥地铁2号线列车形象公布 首列车预计将在今年九月交付使用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万家热线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8列“鼓型车”,最高时速80公里,区别于1号线列车的“中国红”将以蓝色为线路色……这就是合肥地铁2号线的样子!
  与1号线地铁列车一样,2号线列车采用的也是现在国内最先进的B型“鼓型车”,该车型上下窄,中间宽,两侧呈圆弧形向外鼓起,像一个大肚子,这样设计会令内部空间更大,乘客坐起来也会更舒适。每列列车6节编组,由4辆带有动力的动车和两辆不带动力的拖车组成,载客量达2000余人。此外,2号线列车的空调系统配置了先进的光等离子空气净化装置,可以有效的杀灭病毒和细菌,去除人流量大引起的各种异味,改善车厢内的空气质量,为乘客提供清爽安静的乘车环境。
  2号线列车具有高安全性、高可靠性、低碳、环保等优点,按照轻量化、低噪音、高防火要求设计,其车体材料将使用铝合金大断面组合式挤压型材,基于相同平台的地铁车辆已成功运行于杭州、南京、苏州等国内大中城市。
  目前,2号线列车正在南车基地的车间里进行总装。据南车集团相关人士透露,2号线首列车预计9月交付使用。
  按照计划,今年10月,2号线首列车将拆分分成6节,运抵蜀山车辆段进行编组,随后开始调试、试跑。另外,不落轮镟床、轨道打磨车、轮对受电弓监测设备、综合维修设备、架车机组等设备预计10月底完成出厂验收,12月底到段,并开展安装、调试和验收。
  延伸阅读:
  2号线西园路站基本完工 本月底长江路将放行
  4月13日,记者在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西园路站了解到,2号线西园路站土建已基本完工,目前正在进行长江路路面恢复和出入口建设工作,本月底长江西路西园 路向东至三里庵天桥处快车道将放行双向4车道,同时,对两侧慢车道封闭施工。预计10月底长江路(梅山路―潜山路段)“拉直” 恢复路面交通。
  6月或开始铺轨  长江东路路面有望今夏放行
  隧道挖掘工作完成超7成,最快6月开始铺轨;东七里站本周封顶,长江东路路面6月有望开始陆续放行;全线将现多个“超级站点”,预留的商业空间可供商业开 发……3月23日,合肥市轨道质监站对轨道交通2号线进行了外电防护和临时用电专项检查,记者从现场获悉,2号线下穿南淝河冷冻施工方案已通过专家论证, 水下土层将冷冻11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