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长江西路年底恢复正常通车 不影响地铁2号线进度

发布时间:2016-03-29  来源:安徽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清明节,祭扫的路仍不会顺畅。细心的市民近日发现,在通合肥往大蜀山主要道路之一的长江西路上,3座地铁站未能如期完工,如今仍处于封闭施工状态。
  合肥市轨道公司称,长江西路今年年底前才能恢复正常通车,不过这不会影响地铁2号线整体施工进度。
  市民:平时上下班就很堵
  2013年10月,合肥地铁2号线长江西路九个站点开始封闭施工,导致沿线的车辆通行缓慢。家住长江西路大富山庄小区的胡先生,平时上下班都要经过长江西路与蜀峰路交口,开车行至此处经常被堵得水泄不通。
  “这边在修地铁站,一到上下班的高峰期根本就开不动。”胡先生说,长江西路沿线地铁封闭施工导致西高架的车流量大增,而作为下桥口,蜀峰路几乎成了“泄洪口”。为了避开客流高峰,他每天上班不得不提前半小时出门。
  在抱怨之余,胡先生查询了关于该路段的封闭时间。“根据相关部门当时公示的出行方案,蜀峰路地铁站建设时间为2013年10月16日至2015年11月30日。”胡先生说,按照施工计划,该路段应该在去年11月就完工了,然而现在蜀峰路地铁站仍在封闭施工。
  “现在已经比原计划延期了三个多月,2号线建设是不是延期了?这个路段什么时候才能正常通行?”胡先生心中充满疑问。
  探访:三站点在封闭施工
  长江西路通行情况如何?沿线地铁站建设工程是否真的延期?记者昨日到长江西路进行了实地探访。
  在蜀峰路与长江西路交口,记者看到长江西路北半幅路面仍在封闭施工,只有两车道可以正常通行。在车流中有不少大货车和客运车辆,车辆通行非常缓慢。随后,记者来到了地铁2号线蜀峰路站的施工现场,几台挖土机正在作业。
  “我们正在进行地面回填,站内的电气设备已经开始安装。”据项目部工作人员介绍,该站点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预计还要半年左右时间建设,届时该项目所占道路将恢复通行。
  记者注意到,蜀峰路是长江西路西段三个站点中建设规模最大的,振兴路站和创新大道站也在建设中。振兴路地铁站生产经理王跃表示,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已经完工了,目前正在进行通风口、设备安装等附属项目建设。据悉,整个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完工,该站点所影响的路面有望在六月份放行。
  部门:今年年底才能放行
  记者注意到,根据2号线早先的工程计划安排,蜀峰路站、创新大道站和振兴路站在施工中涉及的道路封闭时间分别到2015年11月30日、2016年1月31日、2015年9月30日。可以看出,三个站点封闭时间确实已经超过了原来的计划。
  是什么原因导致工程延期?合肥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因前期征地、拆迁等工作影响,导致封路期限延长。“我们目前已督促施工单位优化施工方案,合理缩短工期,预计年底实现三个车站全面放行。”
  这位负责人还告诉记者,2号线整体工程进度不会因此受到影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