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合肥地铁1号线列车预计将在今年11月完成生产

发布时间:2016-03-22  来源: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日前记者从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合肥南车”)了解到,合肥地铁2号线首列车最快有望二季度在合肥开造;1号线列车目前在生产第13列车,预计在今年11月份全部完成。
  2号线列车最快有望二季度造
  按照总体建设计划,合肥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时间在2017年6月底。从列车交付到试运营,之前还需要花几个月时间进行各种调试。去年7月中旬,2号线车辆完成签约。半年多时间过去了,2号线首列车何时开始生产呢?
  合肥南车相关人士透露,2号线共有28列车,每列6节车厢,预计最快在今年的第二季度,2号线首列车将在基地开始制造。虽然合肥南车没有透露出 2号线列车最新的详细设计方案,但相关人士表示,2号线列车与1号线列车最大的区别为车身的颜色,区别于1号线的红色,2号线列车颜色主打的是蓝色。
  2号线蜀山车辆段去年10月底开始全面建设,预计2017年3月竣工。按照合肥轨道交通公司此前发布的计划,2号线首列车计划今年9月30日进入蜀山车辆段。
  1号线列车预计11月完成生产
  去年11月底,备受关注的轨道交通1号线首列车从南京运到合肥。1号线首列车从2014年12月初开始生产到最终出厂,花了11个月时间。去年12月16日,“合肥造”首列车也顺利从合肥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生产线上下线出厂,运抵滨湖车辆段。
  轨道交通1号线全长24.58公里,全线共需26列156辆B型全焊接车体地铁车辆。除了1号线的首列车之外,其他25列车都是“合肥造”。
  合肥地铁1号线剩余的列车生产情况如何了?何时能全部交付?3月21日上午,“合肥南车”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正在加紧生产1号线的第13列车,全部26列车预计将在今年11月份完成生产。
  (首席记者方佳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