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无锡 > 正文

目前无锡地铁三号线钱桥段拆迁安置工作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无锡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在建的无锡地铁三号线沿线征地拆迁工作取得重大进展。据悉,无锡地铁三号线钱桥段3个站点和1个停车场的拆迁安置工作已基本完成,沿线106户居民已全部签约搬迁。“该处拆迁安置量为全市沿线最大,但也是最快完成签约安置的。”钱桥街道公共事业局负责人说。
  据悉,地铁三号线在钱桥地区共设置公路处、钱桥、苏庙3个站点,途经苏庙、舜柯等社区,涉及拆迁户面广量大。“根据以往经验,这种规模的拆迁安置工作没有半年恐怕完成不了。”钱桥街道公共事业局负责人说。但出乎意料,“自去年底开始宣传政策,两个多月就完成了全部工作,令人惊喜。”
  本次拆迁安置通过房屋安置、货币安置和货币/房屋互补安置共三种方式,最大限度缩短居民过渡时间。值得一提的是,拆迁户代表参与了新建安置房小区的招投标工作,对于安置房屋的信息做到“心中有数”。
  据悉,舜柯社区41户拆迁户采用房屋安置,一百余套安置房已全部到位,目前房屋分配手续已办结;苏庙社区选择房屋安置的拆迁户被安置在苏庙站两侧的春光园一期与春满园三期,预计分别于今年6月和明年年底前可拿到新房。据记者步行测算,安置小区距离最近的地铁站最多不会超过15分钟路程。
  (马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