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无锡 > 正文

无锡地铁2号线配合公交扫墓专线 今年扫墓如此可避开堵车

发布时间:2015-03-20  来源:江苏快讯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随着地铁2号线开通试运营,今年无锡市民可以选择乘坐地铁去扫墓、踏青了。据介绍,无锡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的进出站客流近来增长不少,站长葛荣佳告诉记者,近一周已有一拨来自上海、苏州等处的外地乘客乘坐2号线去往青龙山公墓扫墓,周一到周四梅园的客流平均约5000人次,预计接下来一段时间,站内客流将迎来新一拨增长。
  公交接驳:
  周末、清明小长假有扫墓专线(3月21日-4月12日期间7:00-13:30)
  无锡地铁2号线梅园开原寺站距离青龙山公墓较近,为方便乘坐地铁2号线的市民去青龙山公墓扫墓,公交公司开设了2号线扫墓接驳专线。从3月21日至4月12日期间每周六、周日的7:00-13:30以及清明小长假期间,市民可从梅园开原寺站2号出入口出站,步行约5分钟至梅园公交总站东大门乘车,有需要的乘客在此期间请留意地铁站内、外的指示标志。
  可以简单算一算路上花的时间:假设有市民从无锡东站出发去青龙山公墓,那么自无锡东站搭乘地铁至梅园开原寺站需约45分钟,再加上至梅园公交专线步行5分钟,以及扫墓专线开行所花的9分钟,累计正好1个小时左右就能抵达。相比自行驾车扫墓,最关键的是路上遭遇堵车的几率降得太明显。
  购票贴士:
  上午出站前可提前购好返程票
  梅园开原寺站站长葛荣佳介绍说,清明期间,除了保证站内8台自动售票机的正常工作售票,人工售票仍然会视地铁站客流情况随时启用,“临时的人工售票点在4、5号口通道前,紧邻6号口,如开放,乘客从6号口进站即可顺便买票。”
  葛荣佳还总结说,该站出站客流多集中在上午时段,到了下午集中回程,建议乘客可以在上午出站前提前购买好返程票,从而减少下午集中排队买票的等待,“只是需要注意,单程票只能当天、当站使用。”
  错峰提醒:
  10点-11点、下午1点为客流高峰
  从平时的经验看,在上午10点到11点,以及下午1点左右,是客流较大的时候。”葛荣佳提示,“这段时间如果市民前往梅园开原寺站方向踏青赏春或扫墓,也可根据情况避开这两个高峰时段,错峰出行。”
  站内指引:
  梅园开原寺站6号口会比较拥挤
  梅园开原寺站开通2、3、6号三个出入口,其中6号口是目前距离梅园最近的出入口,通往环太湖公路北侧,设有无障碍电梯;2号口通往环太湖公路南侧、国美电器和大箕山家园;3号口通往永固路和香雪苑。2、3号口周边均设有非机动车停车点,3号口设有公共卫生间。葛荣佳说,从平时车站的进出站情况来看,进出站人次最多的是6号口。乘客如果想避免拥挤,可以选择从2、3号口进出。

  安全提示:
  禁带鞭炮进地铁,随时留意地铁广播
  针对清明节期间可能迎来的大客流情况,梅园开原寺站提前开始了应对处理演练:在站厅、闸机、出口处设立隔离带,对进出站客流起到缓冲和引导作用;利用扩音设备在站厅和闸机处进行人工引导和口头广播; 通过监控车站客流动态及站台扶梯乘降情况,适时播放提醒广播,必要时将加入人工广播及各类应急广播。
  “鞭炮等易燃易爆物品是不能带进地铁站的。”葛荣佳提示说,“地铁车厢是密闭空间,为了保证行车安全,鞭炮千万不要带进来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