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2016年南京市将有七条地铁线同时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29  来源:南京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南京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12月27日-28日举行,全委会审议了南京市2016年经济、政治、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目标(讨论稿)。记者在会上获悉,2016年将有一大批民生工程加快建设。轨道交通将有7条地铁同时建设;医疗方面将启动浦口区医院扩建工程;文化方面将新建孙中山纪念馆。
  明年7条地铁线同时建设
  明年,南京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马力十足,根据《南京市2016年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项目投资计划表》,2016年将有7条地铁线同时建设。这7条地铁线项目包括:续建地铁4号线一期、5号线、宁和城际一期、宁高城际二期高淳段和溧水段;新开工建设地铁7号线和1号线北延工程。其中,在建的4号线一期将于2016年实现开通试运行。宁和城际一期和宁高城际二期计划于2017年建成。地铁5号线计划于2020年建成。

  回望得失经验是为了轻装上阵,即将过去的2015年,南京在政治经济、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等各方面能够交出一份怎样的答卷?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黄莉新在南京市委第十三届委员会十一次全体会议上作的工作报告中有着充分的解读:去年,南京预计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600亿、地铁3号线建成通车、纬三路过江隧道具备通车条件、人均纯收入低于6500元的农户全部脱贫、截至12月24日南京空气质量达标率达到65.1%、前11月查办各类违纪违法案件968起……
  除全力推进江北新区建设外,过去一年南京还加大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力度,积极推进轨道交通、干线公路等项目建设,地铁3号线建成通车,宁高新通道、纬三路隧道等实现竣工,有序推进地铁4号线、宁和城际等一批续建项目,开工建设长江五桥、地铁5号线等一批项目。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