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昌 > 正文

近日南昌地铁票价敲定 6公里内2元 五种优惠看看你能享受不?

发布时间:2015-12-07  来源:中国江西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日前获悉,南昌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通过了《南昌轨道交通票价方案》,地铁票价按里程分段计价,起步6公里,起步价为2元,每增1元可乘里程分别为6、8、8、10、10公里,乘坐地铁1号线全程需6元。
  该票价方案采用了“同网同价原则”,是南昌市轨道交通中、近期阶段内使用的票价方案。随着将来南昌市轨道交通网的逐步建成及规模的不断扩大,该票价体系也将覆盖全网络实行,形成全路统一的票价体系。
  据了解,目前国内城市轨道交通常用的票制主要有单一票制和计程票制,其中计程票制有区间分段计价和里程分段计价之分。相比于区间分段计价,里程分段计价则更为科学合理,适合站间距差异较大和网络化程度较高的城市,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运营单位可以通过多种途径及时公示线路站距和价格,做到票价公开透明。与我国大部分城市相同,南昌市轨道交通票制采用的是计程票制按里程分段计价。

  优惠
  1、重度残疾人、伤残军人(警察)、现役军人凭相应有效证件办理免费乘车卡;
  2、儿童免费乘车线确定为1.3米(含)。一名成年乘客可免费携带一名身高不足1.3米(含)的儿童乘车,超过一名的按实际超过人数购买全票,身高1.3以下的儿童单独不得免费乘车。
  3、70(含)周岁以上老人,非高峰时段可凭本市老年卡免费乘车,高峰时段(工作日的7:00-9:00、17:00-19:00)全票乘车。
  4、南昌市中心城区及南昌县、新建区学校全日制普通中小学在校学生按单程票价6折优惠,凭学生卡乘车。
  5、持洪城一卡通乘坐地铁,可享受单程票价9折优惠。

  作者:张思楠
  (来源:中国江西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