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合肥 > 正文

2016年上半年合肥地铁票价听证 地铁和公交间换乘或有优惠

发布时间:2015-12-02  来源:江淮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离合肥已经越来越近了,坐一趟地铁到底要花多少钱成为市民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从合肥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合肥市正在进行成本测算,随后出台初步方案,预计明年上半年召开听证会,地铁和公交之间的换乘优惠也在考虑之中。
  合肥市物价局服务价格处处长张卫东介绍,目前正在对地铁票价进行调研,做成本测算,成本测算完成后,将出台初步方案。地铁票价被列入政府定价目录中,预计明年上半年召开听证会,公开征求意见。
  日前,相关部门透露,合肥市将在快速公交岛式站台内实行免费换乘,制定分阶段的公交、地铁票制票价整合方案,推出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换乘优惠方案。
  对此,张卫东表示,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分属不同的经营主体,有不同的利益诉求,不过,轨道交通和地面公交之间换乘的优惠方案也在综合考虑中,并考虑将这两块融合发展,但这需要进行技术对接,让城市“一卡通”在城市公共交通中通用。此前,合肥市对轨道交通1号线的自动检票系统进行招标,将采用非接触式IC卡,以计程票为基本票制,以计时票为辅助票制,可接受轨道交通专用车票和合肥城市“一卡通”。
  据悉,地铁票价除了要考虑合肥的经济水平和市民消费能力外,还会兼顾运营企业的发展以及政府财政补贴能力等,还将参考其他城市的地铁票价,乘坐的公里数越长,单位付的票价会越低。“合肥按里程计价可能性更大,地铁票价肯定会高于公交车票价,低于出租车票价。”合肥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上半年,合肥市物价局召开相关工作会议时曾经透露,目前,国内地铁票价主要是三种形式,一种是一票制;第二种按里程计价;第三种是按照区间计价。从其他城市看,按照里程计价比较多。合肥的方案肯定会借鉴其他城市的做法。各城市地铁定价也有四个方面原则,第一,公益优先原则,考虑居民生活水平等因素;第二,合理分担原则,地铁公司运营成本、财政承受能力;第三,低价合理原则,考虑公共交通和出租车等各方面出行;第四,定价遵循地域原则,公里数长,单位付的票价会比较低。晨报记者 余佼佼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