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苏州 > 正文

苏州地铁1号线列车大修 25列车3年内全面检测

发布时间:2015-10-15  来源:中国江苏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地铁列车运行5年后,工作人员需要对重要部件全面检测和调试,这个过程叫做“架修”,与一般维修相比,它更系统和彻底,也进一步保证列车运行的安全性。经过筹备,日前,苏州地铁1号线架修工程启动。
  据介绍,地铁车辆是由许多部件和子系统组成的复杂而完整的系统,在投入运营初期,由于各部件和子系统之间的磨合,往往会有比较高的故障率,经过一段时间后,故障率慢慢下降并进入一个稳定的状态;不过随着车辆运行时间的增加和运行里程的累积,一些零部件由于磨损、老化、疲劳、受污染等因素而导致性能下降,可靠性降低,使车辆故障率升高,甚至可能造成安全隐患,这些问题通过年检及以下修程的维修难以解决。因此,根据维修手册,一般地铁车辆在运行5年或运行里程达到60万公里左右需进行架修,对车辆重要部件进行分解、清洗、检查、探伤、修理,并对车辆进行全面检测、调试及试验,以恢复车辆综合性能,达到规程要求和质量验收标准。
  与普通维修1年的周期相比,架修的周期更长,为5年;普通维修部不涉及相关部件设备的拆解,而架修对车顶空调受电弓、车下转向架、牵引箱、制动电阻箱、客室车门等设备进行拆解并维护保养。苏州地铁1号线列车自2010年12月底开始陆续交付,首列车于10月12日动工架修,预计于2018年底前完成1号线25列车的架修作业,时间上保证在5年的架修周期中完成。
  记者蒋心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