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苏州 > 正文

今后苏州市民去上海迪士尼 有了地铁公交或地铁高铁换乘模式

发布时间:2015-03-23  来源:苏州新闻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苏州市民要去上海迪士尼 有了地铁公交或地铁高铁换乘模式
  终点站为昆山花桥的上海11号线 年内直通迪士尼站
  1
  根据昆山发布官方消息,近日,上海轨道交通11号线迪士尼段首列地铁列车正式上线,进入信号调试阶段。迪士尼段三座车站的装修工程也已过半,年内将具备通车条件。未来,昆山人从11号线花桥站上车后,不用换乘,2小时即可抵达上海迪士尼乐园。
  早8点记者蒋心怡
  昆山的小伙伴好幸运!小8查了下交通路线,一共10多条昆山公交线都经过花桥,从花桥站上到上海地铁11号线就可以直通迪士尼啦!苏州地区的小伙伴们要去的话该怎么走,会开通苏州至花桥之间的轨道交通线路吗?之前网友有过猜测,经过苏州的市域线S1,终点站为昆山的花桥站,正是上海地铁11号线的起点站,而如果苏州轨交线路上的某站与S1上苏州境内一站点重合,即可实现苏州轨交与上海地铁11号线的无缝对接。对此,苏州轨交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我市公布的2015年至2020年轨道交通线路规划中,并没有S1线的相关信息,包括什么时候建、由谁来建均未知。
  好吧,不过,在苏州现行交通体系下,苏州市民去上海迪士尼仍然不会太麻烦。接下来,小8告诉你苏州出发,搭乘上海地铁11号线去游玩的乘车路线。
  方法一:轨交+公交+上海地铁
  首先,1号线终点站钟南街站下车,4号口出,步行至钟南街首末站西站。
  然后乘坐“昆山c1”路,在“前进路思常路站”下车,这样你就跨进了大昆山,不过还没完。
  接下来,乘坐昆山126路(或昆山32路),经过15个站,在“汽车客运南站”下车。
  最后再倒一次公交,乘坐昆山101路,在“轨道交通花桥站”下车,就可以搭上上海11号线,直奔迪士尼乐园啦。
  如果你不赶时间,又想体会公共交通的实惠和方便,这样走是可行的。不过,全程起码要个半天时间。如果你手头相对阔绰一些,倒是更推荐轨交、高铁和上海地铁结合的交通模式。
  方法二:轨交+高铁+上海地铁
  从苏州出发,首先,坐上轨交2号线到苏州火车站站。
  然后买张高铁票,到上海站。不到20分钟,嗖一下,你就到了大上海境内。
  下了车,上海站北出口乘坐地铁3号线(上海南站方向)或者地铁4号线(外圈)到曹杨路站就可以换乘11号线啦,去迪士尼乐园也就几十分钟的事。全程,两个小时应该能搞定了。
  11号线迪士尼段全长9.15公里,北接罗山路站,向南延伸经过新建的秀铺路站、康新公路站至迪士尼站。目前,三座宽敞大气的站台已基本成型,年内,迪士尼段就将具备通车条件,正式通车时间则将与迪士尼乐园的开园时间同步。
  迪士尼站作为半地下结构的车站,建筑面积达到4万平方米,是普通高架站的4倍,主出入口直接对接主题乐园大门,出站即可找到乐园购票窗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