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大连 > 正文

10月30日大连地铁一号线竣工通车

发布时间:2015-10-31  来源:华龙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大连地铁一号线10月30日竣工通车,与此前已经开通的地铁二号线可以换乘。同日,连接主城区与旅顺、高新园区的重点交通工程星海湾大桥和莲花山隧道也同时开通。
  大连地铁一号线由姚家站至富国街站,开设13站,线路贯穿大连中心城区南北。这一线路将城市对外交通枢纽、商业中心、公交枢纽、区级公共中心及星海湾金融城等重要区域有机串联起来,是中心城区北出市区的主要客运通道,对城市经济发展将起到巨大拉动作用,也将使城市布局结构从“单中心集聚”向“多中心”布局转变。
  10月30日开通的星海湾大桥和莲花山隧道是连接旅顺、高新区与中心城区的一条快速通道,其中星海湾大桥全长约6公里,是国内首座海上地锚悬索式跨海大桥;莲花山隧道全长3.88公里,是全国迄今最长的城市山岭桥隧。有关方面提供的测算数据表明,驾车贯穿这条“大动脉”只需约10分钟,该路通车后可分流城市主干道30%到40%车流量,极大缓解交通压力。
  据悉,大连市还将陆续启动大连湾海底隧道、南部通道、大连湾跨海通道等重大城市道桥项目,后续地铁项目也将继续推进或开工,城市交通体系将进一步得到完善。
  记者蔡拥军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