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青岛 > 正文

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提前试运行 年底试运营

发布时间:2015-09-21  来源:青岛地铁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青岛地铁3号线是青岛市首条地铁线路。2009年6月26日,是地铁3号线开工建设试验段,2010年6月进入全线施工阶段,八百万青岛市民开始梦想着有一天能坐上地铁快速穿梭于城市间。地铁3号线全长25.1公里,跨越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三个行政区,设车站22座,分别为青岛站、人民会堂站、汇泉广场站、中山公园站、太平角公园站、延安三路站、五四广场站、江西路站、宁夏路站、敦化路站、错埠岭站、清江路站、双山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海尔路站、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君峰路站、振华路站、永平路站、青岛北站,其中换乘站6座,总投资130亿元。
  2014年的3号线
  11月18日消息,地铁3号线车站地面建筑工程启动招标,工程造价1.38亿元,采用钢结构造型,这也就意味着地面车站下一步将进入施工阶段,呈现在市民面前 。建设内容包括青岛地铁3号线22个站出入口 、消防出入口 、风亭、冷却塔、无障碍电梯工程等方面。
  11月19日,市交通委发布了2014年以来的工作总结和2015年的九大工程计划,透露地铁3号线将在2015年实现试运行。
  11月下旬,青岛地铁3号线啃下头号“硬骨头”,泉李区间(万年泉路站—李村站)实现双线贯通,基础施工进入尾声。
  11月25日消息,地铁3号线(李沧区交通疏解道路及施工道路恢复工程)启动招标。据介绍,地铁3号线总计22座车站,剩余的尚未贯通的区间已经不多,这也就意味着地铁3号线地下工程施工,尤其是隧道施工趋于收尾。
  2015年的3号线
  1月6日消息,地铁3号线汇泉广场站、太平角公园站、长沙路站、地铁大厦站等10个明挖车站已实现主体结构封顶,江西路站等3个暗挖车站主体结构已完工,17个区间隧道已双线开挖完工,3个铺轨基地全部开建,按照计划,在今年年底将空载试运行。
  2月3日消息,青岛地铁近日组织各设备系统参建单位完成了地铁3号线第一批弱电系统设备安装质量样板站——地铁大厦站的验收。此次验收的弱电设备包括通信、信号、综合监控、火灾自动报警与气体灭火、自动售检票等。质量样板的顺利验收,为下一步大规模开展设备安装提供了质量标杆。
  2月6日消息,截至目前,地铁3号线18个车站主体结构施工已完成;区间隧道累计已完成总量的99.7% ,轨道工程累计完成铺轨27.14公里,占总量的51% ,15个车站机电安装已进场。
  2月10日,记者采访获悉,地铁3号线海尔路铺轨预计3月份完成后,要进行机电安装、供电安装,再进行调试,之后就可以通车了。
  2月16日,记者获悉,青岛地铁集团在全力推进工程建设的同时,正围绕人员筹备、内部管理、运营服务等关键点,紧锣密鼓筹备运营各项工作。目前,3号线北段年底开通站点已确定。
  4月17日,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总工程师张海波做客“网络在线问政”透露,地铁3号线北段将于今年年底正式通车运营,2016年年底全线运营。
  4月26日,青岛首个地铁站贯通口(李沧区君峰路站)打通,这里将成为市民到达李村商圈的又一个快速、便捷的交通途径,还将极大缓解李村商圈内的巨大车流量,分散人流。
  4月28日,青岛市地铁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贾福宁介绍称,今年9月份3号线北段即将进入试运行阶段。
  8月14日,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处副处长李强做客青岛政务网在线问政栏目透露,地铁3号线自2010年7月正式开工建设以来,目前已经完成土建工程量约80%,全面进入到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施工阶段。按照计划,双山站到火车北站的北半段将于今年年底通车试运营,而青岛站至清江路站的南半段则计划于2016年年底通车试运营。
  8月27日消息,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已顺利通过验收,具备试运行条件。
  8月31日,备受市民关注的地铁3号线工程传出最新进展,市交通部门已经到青岛地铁3号线车辆段进行工作对接,这标志着地铁3号线通车进入倒计时,按照时间表,地铁3号线计划在8月21日至11月21日分五个阶段开始北段试运行 ,通过验收评审后,计划于12月下旬开始试运营。
  9月1日,青岛地体官方微信发布消息,目前地铁3号线北段已经进入空载试运行阶段。空载试运行时间将不少于3个月,待各项运行指标达标后,地铁3号线北段将开始载客试运营。
  9月9日消息,青岛地铁3号线北段空载试运行第一阶段总体运行平稳,基本实现了预定目标,按计划将于年底通车试运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