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市推出关爱儿童地铁出行 为孩子系好“安全带”

发布时间:2015-09-17  来源:城市快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自上周起,城市快报联合天津地铁运营公司、中新药业推出大型公益调查活动“关爱儿童地铁出行,您最关心什么”,面向全市范围征集5-15岁儿童、青少年及家长的建议后,收到了众多热心家长的回复,大家分别对电梯、进出闸机、安检、等候列车等方面提出了安全建议。
  家长对小乘客的乘梯安全最为关心,一些家长表示,孩子生性活泼好动,在电梯上嬉戏的情况时有发生。“经常提醒孩子不要在乘坐电梯时把身体或头部探出电梯扶手、垂直电梯门等设备外,以免发生磕碰。”市民刘先生表示,儿童乘客身高较矮,安全意识较差,在乘梯时易发生拥挤,希望地铁工作人员能够及时疏导。
  市民周女士说,一次她和孩子下车时随着人群准备乘坐电梯,孩子的鞋带突然开了,她在弯腰系鞋带时,差点被人群挤倒,让她心有余悸。“提醒其他家长和我一样提高安全意识,孩子如果需要捡东西或者需要系鞋带时,先离开拥挤的人群,不要突然弯腰或者跪地,很容易发生意外。”
  天津地铁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期发生过小乘客在车门即将关闭时,抢先跑进地铁,等到家长赶来时地铁车门已经关闭或列车已经开走的情况。“通过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协调,帮助家长找到孩子。希望家长尤其是爷爷奶奶这样的老年家属,能够提醒孩子不要随意抢上抢下。”同时,工作人员表示,在和孩子一起进出闸机时,小乘客一定要走在家长的前面,避免发生危险。
  记者 史莺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