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佛山 > 正文

佛山地铁4号线将延至三水

发布时间:2015-08-2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三水区规划部门获悉,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将延伸至三水,全长约57公里,三水区境内长约10.5公里。规划部门表示,地铁进入三水将加强三水与广佛中心城区的快速联系,带动三水社会经济发展,更加方便市民出行。
  4号线沿广海大道布线
  事实上,三水是否会建设地铁,早在去年就曾引起广泛关注。昨日,记者从三水区规划部门获悉,佛山市轨道交通4号线将延伸至三水。根据相关方案,线网规划为:东起广佛交界的三山新城,经过季华路、张槎、智慧新城、佛山西站、狮山、博爱湖后,从广海大道进入三水,经西青大道进入河口北江新区,经过时代城,终点设在河口老城区,全长约57公里。
  据悉,目前4号线正计划纳入《佛山市轨道交通建设规划修编》,项目将分期实施。一期工程最快预计2020年启动。4号线一期的实施方案目前仍在制定中,初步估算线路三水段约7公里,主要沿广海大道延伸向河口北江新区。
  地铁方便前往佛山
  区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就三水而言,目前贵广(南广)高铁已开通,并设有三水南站,从该站向西可达广西、贵州,向东可连接广州、东莞、深圳,并通过广州南站枢纽站,与珠三角轨道交通网络对接。而广佛肇城轨也计划今年底通车,三水设有三水和云东海两站点。
  目前,三水区与广佛中心城区的快捷联系通道不足,仅有广三高速、321国道、广海大道等有限通道,高峰期拥堵较为严重。“虽然贵广南广铁路和广佛肇城际的建设对日益增长的区域出行需求起到了一定的缓解作用,但由于高铁和城际的线位偏离三水中心城区且以中长距离对外区域出行为主,难以满足三水中心城区与佛山中心城区间的交通需求。”区规划部门负责人表示,地铁4号线正好弥补上这一缺陷。

  文\广州日报 记者 杨波  通讯员 三规宣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