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国内颜值最高地铁列车亮相

发布时间:2015-07-11  来源:广东建设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7月6日,记者从深圳地铁集团获悉,被称为国内“颜值”最高的地铁列车—深圳地铁11号线首列车在中国中车旗下的株机公司下线。
  除了开创国内地铁车辆设置机场专有车厢外,该列车的时速最快、编组最大、噪音最低等这些特征,无疑也让它成为地铁列车家族中“高富帅”。
  时速最快:
  国内最快时速
  与以往地铁列车采用3节或者6节编组不同的是,深圳地铁11号线列车采用超大的8节编组A型车,其中6节编组为普通车厢,2节为机场专用车厢,整列车最大的载客量达2564人。一般地铁列车的速度等级为80公里、100公里及120公里,该列车的设计时速与运营时速都可达到最大的120公里。所以该型列车是当下国内最快时速的超大编组地铁列车。
  此外,该列车还是国内“颜值”最高的地铁列车。国内首创舒适的机场专用车厢列车外观造型沿用于深圳地铁车辆的经典形态,“前脸”造型饱满挺拔,色彩素雅洁净。
  为适应超长距离乘车的舒适性,内装设计最为突出的特点是开创了国内在地铁列车上设置机场专用车厢的先河。机场专用车厢座椅横排像火车,车厢整个天花板为具有蓝天白云效果的顶灯,脚下是泛起点点水花的蓝色地板,加之完美的人性化设施和良好的静音效果,在宽大的车厢内,乘客将感到非常舒适。
  绿色环保:
  静音效果最好
  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系统设备中心林钢副经理介绍,该列车有很多亮点。一是低噪音,采取多项措施降低噪音,120km/h运营时,车内噪音值比普通80km/h列车低2dB(分贝)左右;二是采用自然环境照明技术,将自然环境中的蓝天白云与绿色照明技术有机结合,创造出独具特色的列车照明技术,使乘客有一种回归大自然的感受;三是更加人性化的列车内装设计,机场专用车厢设有高档的软式座椅,为方便旅客放置行李,分别设有放置大件行李和小件行李的行李架。
  深圳地铁车辆专家周光海介绍,地铁11号线初期共配列车33列,264辆;该列车将于2015年9月底前运至11号线松岗车辆段,2016年6月底前新交付至15列车。
  据悉,深圳地铁11号线所有列车运达深圳后,将停放在松岗车辆段。松岗车辆段已于今年6月25日顺利封顶,将于9月30日接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