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长沙 > 正文

日前长沙地铁3号线首座车站主体完工

发布时间:2015-07-01  来源:湖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6月29下午17时,在长沙地铁3号线松雅湖南站,随着最后一块钢筋混凝土的浇注完成,松雅湖南站主体结构完工,成为了地铁3号线第一个完成主体施工的站点。
  松雅湖南站位于星沙开元路与东四线交汇处,是长度210米的标准化车站。该站自2014年5月开工建设,历经13个月时间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如此高效的项目推进主要得益于在施工过程中,首次应用了BIM(建筑信息模型)技术,通过计算机虚拟仿真,优化施工流程。中建五局项目部生产经理曹超介绍,通过施工动画漫游、三维动画交底、施工方案模拟等BIM技术应用,大大减少了建筑质量、安全问题,减少了返工和整改;同时,为提高侧墙的表面光洁度和施工速度,项目部设计、制造了一套单侧全自动钢模台车,台车可以载着钢模板灵活移动,不像传统的组合木模,每段侧墙都要拆、装模板,装模、脱模速度快了2到3倍。
  曹超介绍,下一步将建设车站的4个出入口以及风亭等附属结构,附属结构施工计划明年3月完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