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意外事故七成祸起电扶梯

发布时间:2015-06-16  来源:广州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期三个月的轨道交通安全宣传季活动于上周末正式启动,至9月13日结束,主题为“安全有你,一路随行”。将针对电扶梯意外、小心夹伤、排队秩序和紧急情况的应对四大主题开展系列活动,培养市民和乘客安全文明搭乘地铁出行的习惯。记者从启动仪式现场了解到,电扶梯意外已经成为地铁意外的主要问题,占地铁意外总数的70%左右。
  据深圳市轨道办统计,2014年深圳地铁全年共输送乘客10.4亿人次,日均284.04万人。轨道交通已成为深圳的重要交通工具,而保障乘客安全乘车也成为轨道交通工作的重要内容。
  深圳市轨道办副主任陈强表示,暑期临近,地铁客流还会增加,特别是青少年及外地来深游客增多,给地铁运营安全带来挑战,希望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提高乘客搭乘地铁的安全意识。“尤其是电扶梯意外已经成为地铁意外的主要问题,占地铁意外总数的70%左右。”陈强表示,儿童和老人是地铁意外的主要受害人群,需要更加注意。
  以港铁(深圳)所运营的4号龙华线为例,在乘客意外事件中,电扶梯意外占总意外的63%;因不熟悉电扶梯设备而导致的意外,占电扶梯意外的80%;被车门、垂直电梯门、进出口闸机等夹伤,占意外的17%。其中90%的垂直电梯、闸机夹伤意外受害者为小孩,均为大人未看管好孩子所致;而不遵守上下车秩序、上下车推挤,则是造成车门夹伤和踏入空隙意外的主因。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