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石家庄一号地铁线火炬广场站开始设备安装

发布时间:2015-04-1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获悉,石家庄地铁1号线火炬广场站主体工程率先通过验收,目前已进入设备安装以及装修阶段,未来大厅将分为设备区以及公共区,预计到2016年3月份将具备使用条件。该车站位于长江大道与峨眉街交叉口之间,沿长江大道设置,车站为地下两层侧式车站,总长208米,总宽22.7米,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目前主体工程已经完成,是石市轨道交通建设中第一个通过主体工程验收的车站。
  “目前,设备安装工程已经开始,主要是常规设备安装,包括通风设备、消防设备、照明、空调、电力设备等。”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隧道壁的二次砌筑施工也将同步进行,负一层作为站厅层,未来将分为两个区域,公共区位于中间段,长约120米,两端为设备区,包括通信室、信号室、环控电控室、风机房、空调机房等;负二层作为站台层,也分为公共区和设备区,其设备区以供电设备为主。在负一层大厅,记者随处可以看到地面上矩形的“空洞”,围着护栏,其大小不同,南北两侧为对称均匀分布。“这些都是安装连接负一层与负二层电梯和楼梯的预留位置,将来有直梯2台、电动扶梯4台、步行扶梯4个。”该负责人说,他指着不远处的一个圆拱形缺口告诉记者,此为车站的南B出口,位于车站的东南侧,映射到地面的位置在十字路口的东南侧,该出入口地面通道已经建成,该车站将来有四个出入口,分别位于十字路口的四个角。
  另据介绍,火炬广场站地面工程已基本结束,正在进行路面回填施工。据悉,该车站围挡“瘦身”将于5月中旬进行,届时围挡将向北缩小23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