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南京地铁二号线西延线工程有望在年内开工

发布时间:2017-04-2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为了加快南京地铁二号线西延线建设步伐,地铁二号线西延线项目公司昨天成立。该工程将于年内正式开工,2020年开通试运营。
  按照市委、市政府深化城建投融资体制改革的要求,河西管委会与地铁集团合资成立地铁二号线西延线项目公司。地铁二号线是南京城市东西向的重要客流走廊,二号线西延线是南京轨道交通“十三五”重要的建设线路,建成后将与地铁七号线、九号线换乘,对进一步促进区域发展、便捷市民出行、提升轨道交通的网络化效应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项目公司的正式成立是落实全市基础设施建设会议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地铁二号线西延线工程建设向前又迈进了一大步。”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地铁二号线西延线起自河西鱼嘴地区,沿秦新路向东敷设,下穿平良大街后,与已运营的地铁二号线连通。线路全长5.59公里,工程估算42.8亿元,共设地下站4座,其中换乘站2座,分别为鱼嘴站与地铁九号线换乘、螺塘街站与地铁七号线换乘。另外,在青莲街路口设青莲街站,在天保街路口设天保街站。二号线西延线采用A型车,每列车载客量1860人,列车最高时速为80公里。
  该工程已于今年1月完成工可报告编制及专家评审,计划6月完成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报批。
  南京日报 通讯员  地轩  记者  葛妍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