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市十一条地铁线同时在建 地铁建设获国开行授信超千亿

发布时间:2017-02-13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该集团与国开行湖北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中近期拟合作项目达14个、授信金额超过1000亿元。
  武汉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这是武汉市轨道交通建设项目筹融资工作又一次获得的新突破,也是驻鄂金融机构支持轨道交通建设的又一创举,为武汉轨道交通事业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动力支持。据统计,国开行湖北分行在支持武汉轨道交通建设中,现累计提供授信968.14亿元,占比近40%,支持力度牢牢位居金融机构首位,是武汉轨道交通项目融资的主渠道。
  在武汉轨道交通前三期规划建设中,武汉地铁集团已完成建设投资1742亿元,累计筹措资金超过2000亿元,资产总额突破1900亿元。从一年开通一条新线到一年开通两条新线,目前,武汉市轨道交通已建成1、2、3、4、6号线和机场线共计6条线路,开通运营共计181公里,实现连续安全运营12年,最高日客运量突破302万乘次,单日客运量位居全国第五,客流强度位居全国第二,占全市公共交通出行量比例超过30%,形成武汉城市交通新格局。
  目前,武汉市还有11条新线路同时在建,这些在建新线包括1号线径河延长线、2号线南延线、5号线、7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一期工程、8号线二期工程、阳逻线、纸坊线、蔡甸线、11号线东段和11号线东段二期等,在建里程达到了约220公里,其中约6成在中心城区。预计到2020年,武汉市轨道交通总里程将达到400公里左右,与目前北京和上海的地铁规模大致相当。
  武汉地铁有关负责人说,此次国开行授信金额超过1000亿元,为武汉市第四轮轨道交通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而第四轮建设规划了300余公里的新线路,完成后将使武汉市轨道交通规模达到700余公里,根据预测,届时武汉地铁客流量将达到959万乘次/日,全市约656万人只需走800米就可以看到一座地铁站,地铁出行占公共交通出行比例超过50%。目前,上述方案已上报国家发改委。
 
  长江日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