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新商圈跟着地铁跑 三条地铁线路串起十六个商圈

发布时间:2015-03-21  来源:武汉晨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武汉市地铁2号线把江汉路、武商、中南、广埠屯、光谷等5个新老商圈串成一个“大商圈”,5个小商圈各有特色,消费不必在家门口凑合,坐地铁按需进入小商圈,享受大武汉不夜城的消费乐趣。
  武汉地铁4号线串起了奥山世纪城、众圆、汉街、首义、钟家村、王家湾等商圈。4号线二期穿越汉阳的两大商圈钟家村和王家湾,最终到达黄金口。出行便捷度提高的同时,各大商圈各类商业企业的服务范围、顾客群、经营能力都会随之提升。沿线串起了王家湾、钟家村、首义等商圈,再加上2号线的换乘站,进入了地铁时代的汉阳,已经迎来了和全市核心商圈同台打擂的机会。
  地铁加剧商圈厮杀,裂变众多新商圈
  随着武汉城市版图的快速扩张,地铁网络的日趋完善,商圈之间的厮杀将越来越激烈,武汉三镇的老商业中心,正在裂变或升级为多个新商圈,武汉商业格局呈现去中心化趋势。
  网友调侃,2000年之前是“步行时代”,武汉人逛街主要靠腿;2000年之后是“车行时代”,武汉人开始为了扫货而找车位;2012年之后是地铁时代,有了地铁1、2、4号线,逛得不爽就去下一站,商圈进入“地铁时代”。
  去年下半年,世界500强宜家、永旺、本土大佬武商众圆、群星城开业,武汉商业格局呈现去中心化趋势,商业综合体跟着地铁跑起来,地铁串起多个大商圈。
  据统计,2015年即将开业的商业综合体包括武昌的凯德广场1818,硚口的英特宜家购物中心、红星美凯龙额头湾店、越秀星汇维港购物中心,沌口的豪车定制改装博览中心、永旺梦乐城经开店,光谷的现代光谷世贸中心等等。
  地铁开来,商业洼地变潮商圈
  “早就盼望地铁开通,交通条件好了购物环境才能好,消费才能有心情。”汉商集团企划负责人说,钟家村是武汉的老商圈之一,汉商是坐镇钟家村的商家之一,地铁的开通将有力提升商圈的辐射能力,迎来发展机会。
  据了解,有了地铁,钟家村商圈和王家湾商圈相隔5站,时间距离不到20分钟,两大商圈的竞争一触即发。在钟家村商圈,汉商、新世界百货、家乐福等卖场人气很旺。而王家湾商圈共有12个地铁出站口,武汉摩尔城、大洋百货龙阳店、人信汇、国美、汉商二十一世纪购物中心等大型购物商场、卖场等,给市民吃喝玩乐的选择余地也非常大。
  业内人士分析,地铁经济是一把“双刃剑”,它在聚集客流的同时,也有可能带走客流。把汉阳接入武汉交通大脉络里,以后从汉阳到各地铁沿线商圈都很方便。从此打破了百货商场各自为政的原有格局,各大商超也开始了新一轮提档升级,提升软硬件水平吸引消费者。
  新商圈填补了青山商业短板,奥山世纪城和众圆广场的相继开业,使曾经的商业洼地成为潮流商圈。有零售商预测,地铁将打破商圈界线,届时武汉会成为一个大商圈,在生活节奏大提速的同时,消费者更注重快消品购买的便捷和舒适。这也就成为各大商业巨头纷纷抢滩青山开店的原因。
  “有消费需求就会形成商业市场,地铁便利了人们的出行,商业格局的变化成为必然。”武汉商业总会会长吴玉梅说,抓住地铁商机“方便”是关键,比如地铁客在出站口甚至不出站就能进超市,买菜或购买生活日用品。地铁的便捷打破了原本武汉三镇的商业格局,消费者也在大流转,不再受地域因素的制约,老商圈与地铁实现无缝对接,必然使其更加繁荣,新老商圈相映生辉,民生商品与品质商品流转提速,武汉商品经济必然实现整体提升。
  吴玉梅介绍,交通促进流通,地铁改变商业,这是发达国家和国内一线城市已有的经验,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把地铁带来的人气转变成商业企业的财气。到2017年,地铁要在全市形成网络。2015年,全市每天就有126万人次乘坐地铁,这个数字非常惊人。可以说,到那时,武汉整个交通格局变了,人流的走向变了,我们的商流也会悄然发生变化,怎么样抓住商流,掘金地铁经济,是商企要充分考虑的事情。
  地铁开来,加速了武汉商圈的蝶变升级,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未来武汉三镇各大商圈的软硬件差距将会越来越小,曾经的商业洼地将成为新的商业消费时尚聚合地。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