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武汉 > 正文

武汉地铁列车每天收班后都要“体检”40分钟

发布时间:2017-01-26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晚21时许,列车撞击铁轨的声音打破了武汉地铁常青车辆段厂区内的寂静,晚高峰过后退车的B18号列车正缓缓驶来。此时,武汉地铁车辆检修工已穿好工作服、戴好安全帽,清理好检修工具,即将开始对列车的“体检”工作。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春运以来,该公司坚持每天为运行一天的列车进行40分钟的“体检”,包括对驾驶室、车厢检查15分钟,车底检查20分钟,断、送电检查5分钟。
  1月24日晚,记者来到常青车辆段,跟随已从事列车检修工作8年的车辆二部检修车间工班长袁志刚所在的工班,体验他们夜间作业。根据分工,员工刘磊磊、林洋负责列车功能实验,对驾驶室的每一个开关、列车广播、指示灯,以及列车车厢的坐椅、手扶立柱、LCD屏、警示开关等进行一一检查,任何一个部位都不放过。车厢内有两个灭火器插销脱落,他们进行了更换安装。
  记者离开车辆段已是深夜,而车辆检修工们的作业仍在继续。袁志刚告诉记者,日常检修保养工作要到凌晨3时才能结束,3时30分开始送电,列车出库前司机都必须对列车的状态进行再次确认,一旦司机有疑问,检修工必须第一时间出现在问题列车上,确保早上列车准点零故障开出。
 
  长江日报 记者张晟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黄彦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