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春节期间 1500多名地铁工人加班加点工作 确保广州四条新线年底开通

发布时间:2017-01-31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春节期间,有一群人,他们在工地里吃年夜饭,年初二就开工,在隧道里过春节。从旧岁到新年,广州地铁的建设者们一刻不停,在羊城地下迎接新春。春节期间,1500余名地铁工人加班加点,确保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知识城线年底建成开通。
  春节里的工地,地面安静祥和,地下却是热火朝天,十三号线“夏园-南岗”区间的盾构机正在地下向前掘进。今年底,十三号线首期就要开通,隧道越早打通,越有利于后续铺轨施工。负责这个区间的是地铁建设总部项目工程师聂成章,老家在湖南的他,这个春节没能回家陪伴父母,留在了施工的最前线。以往在家过年,肯定要和家人一起围坐于电视机前看春晚。今年,聂成章在盾构机的操作室里过春节,面前只有闪烁屏幕里不断跳动的掘进参数。
  在隧道里,地上摆着一块块融化了的“冰坨坨”。原来,冰块是用来给隧道里降温的。工程人员说,冬天的广州气温可以降到十几摄氏度,但隧道里却依旧保持着四十多摄氏度的高温,在隧道里施工就像待在“火炉”里。相对于隧道里的高温,冰块降温简直是“杯水车薪”,更换盾构机刀片的工人早已经衣衫尽湿。狭窄的盾构机里无法动用大型的起重设备,几百斤重的刀具只能靠工人使用“环链葫芦”和绑带人工运输,完全人力操作。
  数据:1500名工人过年不停工
  目前,广州地铁121个在建标段中,春节期间有113个标段停工,8个标段约15个工地1500多名工人不停工。过年仍旧奋战的,主要是年底及明年有开通任务的线路,包括四号线南延段、九号线、十三号线一期、十四号线、知识城线、二十一号线、三号线机场北站等。
  地铁相关负责人说,十三号线“官湖-象颈岭”区间工地90余名建设者仅安排1月27日至1月30日(除夕至正月初三)休息,今日开始盾构机正常掘进。知识城支线“马头庄-枫下”、“枫下-知识城”区间工地约200名建设者春节期间正常掘进。九号线“花都广场-马鞍山公园”区间仅除夕和年初一放假休息,大年初二即恢复掘进。
  广州地铁表示,2月3日(正月初七)后,在建地铁新线建设部分停工点将陆续开工,至2月15日,所有停工点将全面恢复正常安全生产活动。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天研
  通讯员鲁亢、温美春、陈虎辉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