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将在2017年底建成使用

发布时间:2016-10-19  来源:信息时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从广州地铁获悉,广州地铁十三号线首期盾构全部完成始发,土建首期计划在2017年年底建成使用。届时,增城新塘的市民届时最快1小时就可到广州纪念堂等地铁站。
  据悉,随着官湖至象颈岭区间左线盾构在象颈岭站西端头徐徐向前掘进,近日,十三号线首期28台次盾构全部完成始发。十三号线官湖至象颈岭盾构区间线路长度1040米,主要穿越地层为砂岩、断裂带和花岗岩地层。
  广州地铁介绍,截至目前,十三号线首期土建工程累计完成75%,官湖车辆段累计完成71%,进入建设冲刺阶段。十三号线11座车站中,庙头、温涌路、东洲、新塘和官湖站等5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其余6座进行土建施工。10个区间中,丰乐路至文园、南岗至温涌路、东洲至新塘、新塘至官湖等4个双线贯通,其余6个正进行土建施工;官湖车辆段出入段线已双线贯通。
  广州地铁表示,根据计划,十三号线首期将在2017年年底建成,增城新塘的市民届时最快1小时就可到广州纪念堂等地铁站。
 
  信息时报 记者 郭苏莹 通讯员 叶子川 温美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