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春运期间 广州地铁运送乘客达2.2亿人次

发布时间:2015-03-17  来源:南方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3月16日,广州市地铁通报称,2015年春运期间,地铁线网共运送乘客2.2亿人次,日均客运量为542.7万人次,较2014年同期(509.6万人次)增长6.5%。线网共开行列车197012列次(其中加开70列次),安全运行2729.8万车公里,列车正点率99.91%,运行图兑现率99.97%。
  为满足节日期间市民出行的便利,花市、春节期间,广州地铁年廿八~年初二,线网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除夕延长1.5小时);为配合做好高铁广州南站春运期间旅客的返程工作,广州地铁二号线2月23—3月8日(农历年初五至年十八)延长1小时服务时间,开行夜间专列42列次,共运送乘客2.5万人次。
  为确保春运期间乘客出行的安全、有序,广州地铁加大人力物力投入,春运期间每天共投入安保人员、社会及内部志愿者、义务安全员等约1600多人次,特别是对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体育西路等重点枢纽车站,投入人力较平时增加40%。并在各重点车站合理安排好各种服务设备设施,增加设备技术人员在关键设备点和车站值班,从技术力量与检修力量上保证春运期间系统、设备的安全运行。
  2015年春运期间,广州地铁开展春运“温馨服务”、“特色服务”活动提升人性化服务,除往年常设的爱心行李车、绿色通道、爱心咨询台外,今年还新增加了多项便民服务,包括在邻近客运枢纽的地铁车站派发指引线路图,设立爱心驿站、母婴专区、成立 “便民服务队”等。为旅客提供特色的便民服务措施、贴心温暖的服务,体现地铁人文关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