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石家庄首个地铁安全体验区亮相

发布时间:2016-08-25  来源: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你知道重物从高空落下撞击安全帽是怎样的感觉吗?你知道高空作业意外跌落有什么样的感受吗?为保地铁施工中的安全,日前,在石家庄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塔冢站现场,石市首个地铁安全体验区正式亮相。
  昨日,记者来到塔冢站地铁安全体验区现场,发现这里拥有平衡木、安全带使用体验、安全帽撞击体验、洞口坠落体验、综合用电体验、劳保用品展示区等6项体验设施。中铁十四局的工作人员陈宁戴着安全帽站在了安全帽撞击体验区,待他站定后,旁边的工友按动按钮,上方一个带着绳子的小铁球迅速坠落,砸在了安全帽上。只听砰的一声,陈宁下意识地缩了一下脖子。“只感觉砰的一声,头并不疼,这主要是因为自己戴了安全帽,安全帽上有一个帽衬,起到了很好的缓冲作用。”陈宁谈着自己的感受,“在工地戴安全帽太重要了,如果不戴,这个球下来,估计头部肯定受重创。”
  在洞口坠落体验区,陈宁站在二层平台上,只见工作人员一按按钮,陈宁站的平台迅速一分为二,向两侧分开,陈宁便应声落在地面一尺多厚的海绵上。“洞口坠落体验让我特别紧张,感觉自己在掉落的一瞬间脑子空白一片。好在下面是海绵,要不然太危险了!”陈宁说。
  对此,负责该项目的中铁十四局项目经理孙立军表示,洞口坠落体验就是让工人们通过切身坠落体验,充分了解其危险性,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做到不违章、不冒险作业,提高全员的安全生产意识。地铁安全体验区是项目综合功能的建筑施工安全教育与培训场所,集科普性、仿真性、交互性、趣味性于一体,采用全新模式,让受训人员通过模拟互动体验来了解各类安全隐患、学习安全防护知识。它以实景模拟、图片展示、案例警示、亲身体验等直观方式,将施工现场常见的危险源、危险行为与事故类型具体化、实物化,受训人员通过视觉、听觉、触觉来体验施工现场危险行为的发生过程和后果。
  石市轨道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体验区开始在有条件的地铁站进行推广,第二个体验区正在建设中。
 
  记者 冯月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