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日均客运量近400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6-08-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地铁11号线开通后,全市有6条地铁线路,地铁路网每天的客运量已经接近400万人次,部分线路高峰时期列车行车间隔压缩至2-3分钟。随着线路里程增长和客运量的增加,地铁安全运营也面临着诸多挑战,随意拉动紧急解锁造成列车迫停、抢上抢下造成车门无法关闭、上下楼梯玩手机不小心摔伤成为威胁乘客安全的三大隐患。
  随意拉动紧急解锁多次发生
  今年8月6日下午6时左右,在深圳地铁2号线世界之窗往红树湾方向区段,有一名乘客(经警方了解为精神异常患者)擅自拉动了车门紧急解锁装置。5月19日早8时36分,1号线开往罗湖方向的一趟列车在驶离桃园站时,一名乘客擅自触动列车紧急解锁装置。地铁运营方特别提醒,列车在运行时严禁拉下车门紧急解锁装置,如车厢内突发异常情况,乘客可以通过列车车厢通话装置告知司机,由司机将列车驶入就近车站后进行处理。
  抢上抢下导致车门无法关闭
  不管不顾“警报”和红灯提示的现象不仅发生在马路上,记者发现,为了省几分钟候车时间,乘客冲抢地铁列车门的情况也是时有发生。部分乘客在列车车门关闭的瞬间,强行冲上列车,很容易被车门夹住。
  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乘客抢上抢下导致车门夹人夹物而重新开关一次,列车将延迟10多秒的时间从车站发出,如连续3次车门无法关闭,车门将保持打开状态直到列车司机到现场进行手动复位处理,如此一来一回,将严重影响列车正常行车。
  上下楼梯玩手机不小心摔伤
  5月13日19时,地铁5号线杨美站,一名女乘客在站厅往站台下楼梯时不慎摔倒磕伤下巴,经了解该乘客之所以摔倒是因为在行走时低头看手机、未注意到台阶导致摔伤。
  记者在乘坐地铁时看到,不论坐着或站着,10名乘客至少9名在玩手机,不少乘客倚着栏杆或车门,捧着手机摇摇晃晃努力维持站稳。走在换乘通道、电扶梯、楼梯,或上下车的时候还低头看手机,非常危险,一不小心就容易踏空摔伤,给自身造成伤害。
 
  深圳特区报 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徐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