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11号线22日起提速

发布时间:2016-08-19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地铁11号线将提速。记者昨日从市地铁集团获悉,8月22日起,11号线将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平峰期行车间隔压缩至9分钟,高峰期最快5分钟可等来一趟车。
  据统计,11号线日均客流量已由6月28日全线开通时的15万增长至目前的日均约23万,增长了53%。11号线客流除机场外,还呈现出明显的潮汐现象,即早、晚高峰期间单线流动导致列车拥挤度较高,这其中,早高峰开往福田方向、晚高峰开往碧头方向的列车表现尤为明显。
  为缓解乘客出行压力,8月22日起,深圳地铁运营方将增加11号线上线列车数,压缩行车间隔。其中,工作日平峰行车间隔由目前的10分缩短至9分钟;早、晚高峰单方向将额外增开列车,确保11号线早高峰上行(往福田)方向、晚高峰下行(往碧头)方向,在客流集中的45分钟时间内最小行车间隔压缩至5分钟。需要提醒的是,由于各站加开列车的具体时段有所不同,因此,高峰期时段各站的行车间隔也会有所差异。
  深圳地铁运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运能提升后,11号线工作日早晚高峰单方向小时运能将提升18%,平峰小时运能将提升11%,全日整体运能则提升13%。”
  同时,11号线周末平峰行车间隔也由原来的10分缩短至9分,晚高峰单方向也将额外增开列车。“周末晚高峰时段,11号线下行(往碧头)方向将额外加开4列车,可确保客流较大的40分钟时间内,最小行车间隔压缩到5分钟。”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运能提升后,11号线周末晚高峰期间20:00~21:00下行(往碧头)方向的运能将提升46%,平峰小时运能提升11%,全日整体运能提升13%。
  记者了解到,深圳地铁运营方还进一步优化了行车组织方案。其中,11号线前海湾-碧头区段的车站,开往碧头方向的首班车时间均提早8分钟。除后亭、松岗等个别站往碧头方向的列车外,11号线几乎全线所有车站双方向的首班车时间均提前到早上7时以前,有效满足了沿线居民出行需要。
  此外,深圳地铁集团正推进11号线新购列车的到位和调试工作,随着新车的不断到位和调试成功,11号线有望于年内再次压缩行车间隔。
  深圳商报 记者 李秀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