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天津 > 正文

天津地铁6号线今天出发

发布时间:2016-08-06  来源:每日新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首开段车站共8座 运营时间9点至16点
  记者日前从天津市地铁运营公司获悉,按照市里统一安排,今天上午9时,地铁6号线首开段将开通试运营。该段线路将与地铁2、3号线实现换乘,市民出行将更加方便。
  开通车站
  长虹公园—南翠屏 共8站
  首开段开通运营的车站共8座,分别是长虹公园站、宜宾道站、鞍山西道站、天拖站、一中心医院站、红旗南路站、迎风道站和南翠屏站。其中,长虹公园站是2号线与6号线换乘车站,红旗南路站是3号线与6号线换乘车站。
  运营时间
  每日9:00—16:00
  6号线首开段试运营初期,首班车开行时间为9:00,末班车开行时间为16:00,分别从长虹公园和南翠屏两个终点站对发。列车单程运行时间约为15分钟,行车间隔10分钟,全日计划开行87列次。
  车厢细节
  空调送风不吹头
  6号线列车车厢内空调送风系统改为车顶平吹式。凉风通过平行的出风口扩散,避免了冷风吹头的弊端。列车的车厢地板布采用了具有防滑和耐磨性能的PVC材质,将大大提高防滑效果,防止地面湿滑使乘客滑倒。
  车站特色
  主打“天津工业文化”
  地铁6号线以“天津工业”为文化主题,记者看到,车站装修设立了文化展示墙,以天津百年工业为背景,呈现从洋务运动、新中国成立到当前高科技时代,各个工业阶段对天津城市发展的贡献以及创造的中国“百个”第一,借以诠释城市内涵、增添城市自豪感。
  比如,天拖站的文化主题为“机轮运转·铁牛驰骋”;红旗南路站的文化主题为“轻工杰作·引领时代”,站内文化墙展示了海鸥手表、飞鸽自行车等让市民引以为傲的天津品牌。
  新报记者 邢珊
  制图 谢艳
  摄影 张磊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