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石家庄地铁电视项目昨日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8-06  来源: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7年,石家庄地铁1号线、3号线一期工程正式载客运营。市民乘坐地铁快速出行的同时,将可以全程享有广电媒体资讯服务的陪伴。昨天,石家庄广电传媒集团有限公司与石家庄轨道交通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合作成立了石家庄地铁电视传媒有限公司,这标志着地铁建设又一重大工程——地铁电视项目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了签约仪式。
  据介绍,省会地铁1号线一期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30公里地铁工程进展基本顺利,安全质量稳定可控,整体进度在同期获批的七个城市中始终处于领先地位。明年上半年经过试运行、项目竣工验收及试运营条件评估后,将实现载客试运营。同时,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两边段已相继开工建设,年底前2号线一期工程、1号线二期工程(正定新区段)、3号线二期工程(高新区段)也将全面开工建设。到2016年底,全市地铁开工里程将达到80公里以上。
  据了解,地铁电视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党和政府重要的舆论宣传平台,在引领正确舆论导向、重大信息发布、主流价值传播、弘扬正能量、服务市民等方面起到不可替代的作用。同时,地铁电视还是广电和轨道公司两家全资国企延伸产业链条、拓宽服务领域、推进战略合作的全新尝试,不但具有巨大的社会效益,也必将产生可观的经济效益。
  高天希望双方精诚合作,共同推进地铁电视办出质量,办出水平。她要求,必须坚持党管媒体原则,积极稳妥地推进地铁电视创办工作,把地铁电视打造成宣传石家庄、展示新成就的新阵地,及时传播市委、市政府的声音,传播正能量,宣传石家庄。要把地铁电视打造成公共信息传播平台和应急广播平台,让群众在乘地铁出行的过程中也能享受到及时、丰富的信息服务,在遇到突发事件时,应急播出要跟得上,发挥应有的作用。
  高天希望地铁电视探索出一条文化产业发展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新路,轨道公司和广电要着眼把地铁电视做大做强,尽量减轻合资公司的负担,给予尽可能多的支持。同时,要放眼长远,探索手机终端等新兴业态与地铁电视的融合,把地铁电视打造成一个更为开放和包容的平台,力争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记者 崔虹)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