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7号、9号线年内有望通车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地铁11号线通车满月,轨道三期建设又传喜讯。昨天地铁7、9号线完成“三权移交”,调度指挥权、属地管理权和设备使用权由建设单位移交运营单位,标志着地铁7、9号线正式进入运营筹备阶段。这两条线路连起了福田、南山、罗湖主要的居住区和就业区,提高了中心城区轨道交通覆盖范围,方便更多市民搭乘地铁绿色出行。接下来三个月两条线路将进行联调联试,有望年内提前开通试运营。
  地铁7号线起自南山区丽水路,至罗湖田贝太安站,经过西丽、龙珠、车公庙、福田南、华强北、笋岗、田贝、布心等片区。7号线全长30.2公里,全线均为地下线,设车站28座,其中设11座换乘站。地铁9号线西起南山区红树湾站,东至罗湖区文锦站,横跨深圳市南山、福田、罗湖三大最繁华的区域。9号线全长约25.38公里,设车站22座,其中换乘站9座。作为轨道三期工程重要线路,地铁7、9号线加强了对中心城区的轨道覆盖,为城市空间结构的形成提供基础的保障作用,其建设对于完善中心城区轨道网络,改善城市交通出行结构,实现城市交通发展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深圳地铁集团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三权移交后,将全力配合试运行工作开展,积极开展设备设施实际操作培训,按照计划完成演练任务,深入了解和掌握设备设施的使用和维护,确保7、9号线年底前开通试运营,为市民提供高水平的客运服务。据了解,地铁新线开通试运营前需要开展三个月的联调联试和试运行,在正式载客试运营前检验线路、列车和车站等的各项设备系统功能。深圳地铁集团建设总部和运营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地铁7号线和9号线原计划今年年底通车,而调试顺利的情况下有望提前开通试运营。
  深圳特区报 徐兴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