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地铁2、5号线今起再提速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深圳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早高峰行车间隔压缩至3分30秒,晚高峰压缩至4分钟
  深圳轨道交通近来好事连连。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地铁集团获悉,今日起,地铁2、5号线再提速,早高峰行车间隔同步压缩至3分30秒,晚高峰同步压缩至4分钟。
  为了适应客流增长、三期新线并网运营及持续提升列车服务水平需要,在考虑列车调试、司机培养及车厂出车能力改善的基础上,将于6月30日起将2、5号线早高峰行车间隔同步压缩至3分30秒、晚高峰同步压缩至4分钟。运营时间不变,仍为早上6时30分至23时。
  为了适应客流增长、三期新线并网运营及持续提升列车服务水平需要,2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开往赤湾方向的列车行车间隔将由现在的4分钟压缩至3分30秒,开往黄贝岭方向的列车行车间隔由现在的5分钟压缩至3分30秒;晚高峰双方向行车间隔由现在的5分钟进一步压缩至4分钟;平峰时段行车间隔则由目前的8分钟压缩至7分钟。全日增开载客列车74列,总运能提升23%。
  5号线工作日早高峰期间,列车双方向行车间隔由现在的5分钟压缩至3分30秒;晚高峰双方向行车间隔由现在的5分钟进一步压缩至4分钟;平峰时段行车间隔由8分钟压缩至7分钟。全日增开载客列车107列,总运能提升25%。
  深圳地铁运营方透露,将通过优化运输组织方案,使2、5号线部分区段的首班车时间实现不同程度的提前,调整后2号线世界之窗至赤湾方向的首班车均提早了10分钟,5号线兴东至塘朗方向的首班车均提早11分钟。同时,5号线将首次安排早晚高峰回厂列车载客,大幅释放了既有的运输能力,使5号线空车走行率由原来的7.05%降低至2.8%,在回厂列车经过的时段乘客等待时间减少一半。
  需要提醒的是,乘客在上下列车时,要做到排队候车、先下后上,特别要注意的是,不要冲抢车门或阻碍车门关闭,这样才能节约大家的时间,避免全线列车受到影响。
  深圳商报 记者 李秀瑜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