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南京 > 正文

近期南京地铁5号线建设项目将全线动工

发布时间:2016-05-09  来源:新华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5月8日从南京地铁获悉,江苏省发改委日前批复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的可行性报告,5号线全线将正式动工,预计2020年开通试运营。

  南京地铁5号线工程全长37.4公里,均为地下线,设车站30座,均为地下站。南起江宁吉印大道站,北至方家营站,途经鼓楼区、秦淮区和江宁区,共30个站点。标志色为灰蓝色。5号线被称“换乘之王”,其14个车站可实施与南京其它线路的换乘。

  南京地铁5号线是南京主城最重要的城市加密线线路,开工建设意义重大,对联系南京主城与江宁东山副城有着重大的意义。5号线开工建设,会影响涉及板块和沿线楼盘价格。业内人士表示,随着沿线大校场机场的搬迁,5号线建设可能为鼓楼下关滨江、大校场机场板块、江宁东山等板块带来利好。

  5号线前期准备工作一波三折。去年下半年,南京地铁5号线规划方案被国家文物局“驳回”,被通知要修编,直到今年1月,修编后的5号线方案重获国家文物局批复,表示“原则上同意”。今年年初,5号线下关试验路段已开建。

  新华日报 朱秀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