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太原 > 正文

五一假期 太原地铁施工忙不停

发布时间:2016-05-03  来源:新华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五一小长假,不愿去景区“添堵”的太原市民,本想宅在城里逛街、吃饭、看电影,但许多人却犯起了愁。原因也是那个字:堵!
  于是,小编在五一小长假首日走访了太原城的“堵”源之一——太原轨道交通2号线11标项目经理部,一探此“堵源”现状。
  来到现场时,已是下午1点半,五一小长假的午休时间本应是在家睡午觉,但项目基地却陆陆续续有工人走出,行色匆匆地赶往地铁2号线府西站的施工现场。
  项目部的工人师傅
  “早晨早早下工地开始作业了。”韩师傅说,即便是五一小长假,他们依旧要按照平时的时间工作,中午12点吃过午饭稍作休息,2点左右便会继续工作,直到下午六点半吃饭。
  “有时候为了既保质量,又赶工期、赶进度,需要工作到晚上8点、10点甚至者12点。” 韩师傅说。
  太原2号线地铁府西街站施工现场的挖掘机
  对于五一小长假,韩师傅笑着表示,现在在赶工程,已经不能考虑到是不是假期的问题了。小编在这里忍不住为韩师傅和他的同伴点个赞!
  太原地铁2号线地铁府西街站施工现场
  来到施工现场,工人师傅们做的第一件事不是一头扎在工地里,而是拿起了简易的洒水机,向施工现场周围的路面洒水。“我们施工的时候关在围挡里没有关系,但是路边有很多行人,需要注意扬尘。”
  在现场指挥作业的总工程师彭刚伟告诉小编,如今太原市正是东南风盛行的季节,施工产生的渣土会被大风带起,造成扬尘,他们每天都会走一遍这个流程,使扬尘对路人的影响减到最小。
  太原地铁2号线地铁府西街站施工现场
  据了解,太原地铁2号线的施工现场共有项目部工作人员120余人,无论酷暑寒冬,他们都努力奋战在工地一线。为保证工期进度,他们提出“5+2,白+黑”的口号,要求5天工作日加周末,白天黑夜人员轮班上岗,做到工地时刻有人,机器时刻在转。
  项目有关人士卫东表示,一期围挡的施工管道改迁工程正常速度是6-8个月,部分地方会长达一年,但是太原只有两个月时间,而这一切都是为了“太原速度”。
  在他们眼里,加班加点是必须的,保质保量是硬要求。
  如今,地铁2号线一期围挡工程将在他们的努力下,于5月15日全部迁改完成,并将根据政府规划,在5月底进行二期围挡作业,届时大型机器将全部进场,围绕中间区域进行全面施工。
  4月30日晚9点,项目部的工作人员还在进行每日的总结大会,为第二天的施工方案做新的改进规划。
  五一小长假,当你在太阳初升眷恋被窝时,已经有这样一群城市建设者在为太原的新貌而劳作,当月白风清你我已进入梦乡时,仍有这样一群城市建设者在为“太原速度”加班加点,在五一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为这些“城市工程师”点个赞。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