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太原 > 正文

太原地铁2号线府西街站结构顺利封顶

发布时间:2018-11-05  来源: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8年11月4日,伴着霏霏细雨,太原地铁2号线府西街站最后一方混凝土浇筑完成,标志着该站结构顺利封顶。
  太原地铁2号线府西街站由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第七工程有限公司承建,总长258米,标准段宽23.2米,总高15.22米,结构底板埋深14米,设计采用地下双层三跨箱型框架结构。该站位于太原老城中心地带,居住人口密集,车流量大。因受解放路狭长因素限制,车站土方采取垂直开挖方式,基坑采用双液注浆封底工艺进行了基底加固,全站土方共计约12万立方米。此处地下燃气、自来水、污水等管线众多、老旧,部分管线使用时间超过30年。同时地下水极为丰富,水位较高,施工安全风险压力极大,工期要求紧迫。针对以上情况,项目部充分发挥“铁的效益、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信念、铁的品质、铁的纪律、铁的信誉”的“七铁”精神,先后克服了交通多次疏解导改、前期大量管线改迁、降水方案变更等重重困难,最终顺利完成封顶。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