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太原 > 正文

近日太原地铁2号线进展顺利 沿线绿化移植基本完成

发布时间:2016-04-15  来源:太原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记者昨天获悉,太原地铁2号线开工以来进展迅速,目前沿线22座车站(中心街西站已完成主体封顶)建设范围内的树木等园林绿化移植基本完成,为车站主体建设提供了前提条件。
  太原市首条实施的地铁2号线沿解放路、长治路、人民路布设,按照设计,地铁站全部布设在主要路口,地铁线路在现有的道路下方建设。据悉,一座地铁标准站,长约210米,宽度在21米左右,面积虽然不大,但由于在道路下方建设,牵扯面不小,必须先处置道路下方的管线,将这些管线从道路正下方移到两侧,为地铁施工“腾位置”。因此,地铁车站建设施工流程一般分两个步骤,首先迁改市政管线;然后在腾出的位置上,采用大开挖法,进行车站主体工程。
  按照市政道路建设标准,道路中心路面往往布设雨污水、燃气、供暖、自来水、电力等大口径管线以及通信、照明、交通信号等口径相对较小的管线,还包括行车道两侧的绿化带。也就是说,地铁车站主体施工之前,除了管线改迁,还要挪走位于道路两侧的树木以及公交站点和公共自行车停放处等设施。
  为此,太原市住建委、市城乡管委、市规划局、市园林局和市轨道办,在正式开工前多次组织管线产权单位、设计部门与施工单位见面,摸清管线具体情况,确定迁改方案。截至目前,地铁2号线22座车站建设范围内的树木等园林绿化移植基本完成,通信管线迁改完成64%,燃气、雨污水分别完成30%、40%,热力、供电等管线完成了20%,任务完成量均在预定目标内。按目前的管线迁改进度,车站主体工程建设可在预定工期内展开。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