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小长假期间 西安地铁客流连续多日超百万

发布时间:2016-04-05  来源:西部网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进入四月份以来,西安地铁日均客流量明显增加,连续多日突破一百万人次。四月一号更是突破历史极值。为此,西安地铁出台多项措施,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尽量满足乘客出行。
  4月4日上午10点钟左右,记者来到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大街站。由于今天是清明小长假的最后一天,所以乘坐地铁出行的西安市民也是比平常多了不少。在站台上记者看到,每一道屏蔽门外都排起了长长的候车队伍。乘客们的出行也多以走亲访友、外出逛街为主。虽然客流量较大,但大家等车的心情似乎都很轻松。遇到车厢较为拥挤的车次,不少乘客都愿意再等一班,而不是一拥而上。地铁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为了应对清明小长假期间可能出现客流“井喷”现象,专门制定了相关的运营方案。相对于三天小长假,西安地铁更是提前一天开启了假日模式。单单四月一号一天,地铁的客流人数就已经打破了运营以来的两项历史记录。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值班站长吴亚龙:四月一号客流首次突破了一百三十万,其中一号线(人数)首次突破了五十万,这是西安地铁开通以来达到的(人数)历史新高。
  吴站长说,在正式进入清明小长假后,西安地铁日均客流量都超过了一百万人次,其中小长假首日达到一百二十四万人次。今天他们预计客流量也将达到一百一十万人次左右。考虑到快速疏散乘客,避免站内拥挤。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提前也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值班站长吴亚龙:二号线从以前的上线列数高峰期的二十六列,现在二号线增加到了二十八列。二号线的最小行车间隔达到三分四十三秒,一号线(上线列数)增加到了二十一列,备用车方面(由)一列增加至两列。在站厅或者出入口安检机旁边摆设铁马,做到将旅客分流。
  除了地铁方加班加点,增加运力,为了客流高峰期保证乘客们出行便捷和安全,还需要广大乘客更加注意一些细节。例如主动配合安检,提前准备零钱排队购票,有序刷卡进站等等等,这些小细节既能为自己和也能给大家节省不少时间,提高西安地铁的运营效率。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崔龙)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