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上海 > 正文

上海地铁工作日客流超千万成为新常态

发布时间:2016-03-08  来源:新民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上海地铁运营方的统计数字表明,最近地铁全网络工作日客流超1000万人次,双休日超800万人次,全网和单线客流将连续创下新高,这就是上海地铁新一年网络客流的新常态。
  2月29日至3月4日,刚刚过去的一周5个工作日,全网客运量分别达到:1016万人次、1023万人次、1033万人次、1025万人次和1082万人次。其中,上周五(3月4日),网络客流差点又创新高,而5、6、11、12、13号线当天已刷新单线客流最高纪录;同时,遇到阳春天晴,即便是双休日,网络日客流也能轻松超过800万人次。
  随着去年12月19日12号线、13号线开通,两条线路的客流以及相关换乘车站的客流都出现了一定幅度的增长,2月26日、3月4日,12号线、13号线客流分别为57、58.8万人次和35.6、36.5万人次,接连创下各自线路的客流新高。随着时间的推移,两条线路的客流还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
  据地铁运营方的分析,最近客流连续超千万,除了新线客流增长因素外,3月份各种花展(樱花节、桃花节)带来踏青客流、各种会展带来观展客流也是两大原因,而3月下旬、4月上旬,还会有扫墓客流的叠加,因此最近一段时间,地铁客流很可能居高不下,请乘客避峰出行。
  新民晚报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