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石家庄 > 正文

本周五前石家庄地铁人民广场站建设大街方向将恢复路面交通

发布时间:2016-02-29  来源:燕赵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中山路以北建设北大街将恢复为双向七车道
  昨日,从石家庄市轨道公司传来好消息,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建设大街方向路面炒油了,并于昨日晚间结束。在进行划线、信号灯设置等后,预计本周五前可恢复路面交通,届时中山路以北,建设北大街将恢复为双向七车道,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缓解该区域的交通压力。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其位于中山路和建设大街口,是省会最繁忙的路口之一。中山路以北建设北大街上,来往的车辆在街东侧的4个车道上行驶,显得很拥堵,过路口的车辆都排成了二三百米的长龙。此时中间的施工现场,部分围挡已经拆除,开始炒油。“人民广场站是一个换乘站,是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换乘站,分三层。其中地下一层为换乘区间,地下二层为地铁1号线的车站,地下三层为地铁2号线的车站。正在炒油的区域为2号线车站的位置。”负责该项目的中铁隧道集团石家庄地铁1号线05标项目部副经理陈刚表示,“由于中山路与建设大街口区域为省会最繁忙的交通路段,因此在施工中该路口采用盖挖法施工,即基坑开挖一段后先浇筑顶板,在顶板的保护下,自上而下开挖、支撑和浇筑结构内衬,这样施工对交通影响较小,可尽快恢复路面,施工安全系数较高。目前2号线车站部分的盖板已经搭建好,于去年11月份开始回填,今年2月25日开始路面炒油,预计今天晚间炒油将结束。”之前,中山路方向已经恢复部分路面交通。
  “炒油结束后,我们还要进行交通标志线的划定和信号灯的重新设置,预计本周五前可恢复路面交通。届时将恢复为双向七车道,由南向北三个车道,由北向南三个直行车道再加一条右转渠化车道。同时两侧各设一条人车混行的非机动车道。”陈刚告诉记者,中山路以北,建设大街方向的围挡面积约4500平方米,宽度为23米,长度189米。届时这些围挡将全部拆除。但同时他们要将建设大街东侧的现行车道进行围挡,进行该区域商业开发区范围的盖板施工,围挡区域约450平方米。4个月后,也就是7月份,将与中山路方向的围挡一并拆除。届时,该路口的交通状况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记者 冯月静 通讯员 赵晓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