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为安全起见 乘地铁千万别用充电宝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西安晚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警示:重庆地铁发生充电宝爆炸事件 提醒:西安地铁允许携带进站但禁止使用
  如今不少市民会随身携带充电宝,但这也带来了一定的安全隐患。昨日,西安地铁提醒市民,进入西安地铁内,请不要使用充电宝。
  地铁
  站内列车上禁止使用充电宝
  随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移动设备的飞速发展,可以直接给移动设备充电的移动电源也迅速受到了人们的青睐。然而,屡屡发生的移动电源火灾和爆炸事故着实让人惊出一身冷汗,严重威胁着消费者的利益和人身安全。
  昨天下午,在北大街地铁站,安检人员认真检查着每一位乘客的随身物品,在确定乘客携带充电宝后,地铁列车巡检人员就会走上前告诉乘客,进入地铁站及列车上,禁止使用充电宝。
  据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安保部安保室主任李鑫介绍,充电宝质量良莠不齐,不少杂牌、价格便宜的充电宝采用不合格的锂电池,在使用过程中易爆炸,危害人身安全。外地地铁发生多起此类事件。2月18日重庆地铁发生一起乘客充电宝爆炸事件以后,西安地铁立即召开紧急会商。
  地铁作为密闭空间,一旦遇见火灾等事故后果很严重。西安地铁目前只能由安保人员提醒大家注意使用,可以携带,但不要在乘坐时使用充电宝给电子设备充电。为了各位乘客的人身安全,列车巡检人员一旦发现乘客地铁内使用充电宝,将立即进行劝阻。
  市民
  建议设usb接口方便乘客充电
  昨日,记者在观察了半小时发现,携带充电宝的乘客能占到80%~90%,而且大多为年轻人,大家对于工作人员的劝说,都给予理解和支持,有的还给出了建议。
  家住龙首村的李岩说,充电宝属于锂电池产品,本身就属于易燃易爆危险品,如果坐在自己身边的乘客在使用充电宝时突然爆炸发生事故,自己也会是受害人,所以她以后坚决不会在地铁站内使用充电宝,见到别人使用,也会进行劝说,或者反映给车站工作人员。
  市民蒋先生表示,如果在地铁上遇到电话没电,充电宝在身边却不能用,也很让人抓狂。他建议能否在列车上开设部分usb接口,便于有需要的乘客充电,并建议严禁非正规品牌的充电宝进入地铁。
  探索
  将出台地铁移动电源相关规定
  记者查询发现,在最近国家质检总局对全国充电宝的一次摸底监测中,共采样32批次产品、224件样品,结果全部存在质量风险问题。
  据了解,目前我国城市轨道条例对于移动电源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西安地铁虽然尚未出现充电宝导致火情,但是为了防患于未然,地铁管理方已在站内安全栏等地方贴着禁止使用充电宝的提示。此外,西安地铁正在与其他开通地铁的城市共同研讨探索,今后会出台对于乘客携带使用充电宝的相关规定。
  西安地铁提醒广大乘客:请勿在地铁车站及列车上使用移动电源为其他电子设备充电。携带便携式充电宝时要保证该移动电源是有质量保证的正规产品。搭乘地铁过程中,如遇到突发情况,请保持镇定,听从地铁工作人员指引,以免引起恐慌,造成踩踏。
  (记者 高乐)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