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深圳压缩地铁行车间隔 提高高峰运行时长

发布时间:2016-02-20  来源:南方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深圳地铁集团昨日宣布,从2月18日起,深圳地铁3号线将进一步压缩行车间隔,运能将提升约9%。
  此次调整方式为:塘坑-华新区段高峰时期小交路行车间隔由现在的3分钟压缩至2分45秒,双龙-塘坑、华新-益田区段高峰时期行车间隔由现在的6分钟压缩至5分30秒。此外,深圳地铁还将3号线塘坑-华新区段早、晚高峰运行时间延长,调整后为早高峰7:00-9:00,晚高峰为17:00-20:45。需要注意的是,此次调整后,由华新开往塘坑方向的小交路列车,将改在通新岭站开始载客运行,华新站将只下不上。对此,深圳地铁运营方有关负责人表示,此调整是为了帮助实现行车间隔的进一步压缩,对这种调整带来的不便还请乘客理解。下半年再次压缩行车间隔,继续提升运能,服务市民出行。
  据地铁集团方面介绍,3号线自开通以来客流快速增长,客运组织压力加剧。目前,3号线日均客流量已由2011年6月全线开通时的22.8万增长至62.1万,增长了近2倍。
  南方都市报 刘凡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