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深圳 > 正文

全长724.8米亚洲最长地铁站深圳市平湖中心站开工

发布时间:2016-02-1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日凌晨起,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的双拥街开始进行双向封闭,地铁10号线的终点站 -- 平湖中心站在春节过后正式进场施工。据施工单位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平湖中心站全长为724.8米,根据目前已建、在建地铁站的情况来看,该站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长的地铁站。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双拥街一侧的围闭搭建已基本完成,另一侧仍在搭建中,不断有扛着建筑材料的工人在街边忙碌穿梭。施工单位负责人表示,平湖中心站共分两期施工,总工期为54个月。现场的施工布置图显示,工程一期施工期间,与双拥街相交的裕和北街、宝新街、景新北街路口保持畅通,其余交会路口封闭;二期(初步预计2016年11月起)施工期间,裕和北街、新立街、顺昌街路口保持畅通,其余交会路口封闭,从而保证施工期间车辆畅通。平湖中心站全长为724.8米,标准段宽20.2米,为地下两层岛式站台车站。
  作为平湖繁华的商业街,双拥街两侧约有200多家商户,该如何进行协调?对此,平湖街道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早在春节前几个月,街道办就配合施工方反复修订方案,协调沿线商户,多次协同施工方调查、修整围挡与商铺的距离,保证足够的通行、购物空间。经过争取,原定于春节前封闭施工的双拥街将工期调整至节后,确保春节期间双拥街的交通和经营活动不受影响,减少商户损失,并与相关部门协调,相应减少商户的房租、税收费用。而在施工期间,街道办成立了专门的机构与建设方和商户进行直接沟通,双拥街也将设置平湖中心站地铁建设问询服务点,当场受理商户的相关需求,围闭上除了印刷、张贴地铁公益广告外,还将留出部分墙体为商户提供广告服务,有需求的商户可到服务点咨询。
  据了解,昨日,平湖街道组织了辖区公安派出所、综治维稳、社区、中保诚卫公司等近400名安保力量积极配合地铁公司施工,于中午12时前完成封路围闭工作。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邸继勇 通讯员 陈俊超)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