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广州 > 正文

明日起广州地铁全线延迟收车

发布时间:2016-02-05  来源:广佛都市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昨天,广州市地铁公司发布了春节假期行车计划。据了解,广佛地铁、广州地铁全线网将在年廿七至年廿八、年初一至初二(2月5日~9日)延长1小时收车,而除夕当天,更是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地铁公司表示,春节放假期间,除花市和各类节庆活动对部分车站的客流有影响外,线网总体客流有明显下降,预计春节期间的日均客流约为338.5万人次。
  日均客流降至338.5万人次
  据介绍,春节期间(2月7日至13日),由于非佛山、广州常住人员、学生大多数已返乡,地铁日均客流量将比以往有明显下降,约为338.5万人次,预计至放假结束客流才会逐步回升至正常水平。
  地铁公司介绍,尽管总体客流不大,但受花市和各类节庆活动影响,春节期间,佛山的祖庙,广州的公园前、北京路、越秀公园、体育西路、体育中心、广州塔、海心沙等邻近花市或节庆活动现场的车站,部分时段预计客流较大,必要时会实施客流控制措施。
  据了解,年廿七至年廿八、初一至初二,广佛地铁、广州地铁全线网将延长1小时运营服务时间,而除夕夜,更是全线网延长1.5小时运营服务时间。年初三至年初七,全线网恢复正常收车时间,但执行周六、日时刻表,延长行车高峰期的时间,提高运力。
  地铁公司表示,春节期间,各线路均增加备用车,遇突发客流组织上线加开。同时,会加强监控线路客流变化情况,如遇突发较大客流,及时调整运输能力,疏导客流。
  地铁专列免费送旅客至南站
  近日,受天气影响,广州火车站列车出现晚点现象,导致部分旅客滞留在火车站广场。为保障春运客流疏运工作,广州地铁制订并启动《广州火车站——广州南站疏运地铁专项方案》,2月3日~6日期间,每日7:00~12:45广州地铁将开行8列疏运专列,疏导广州火车站旅客,旅客可免费乘坐,在此期间二、五号线广州火车站双向越站。
  据了解,届时铁路部门及地铁公司将安排专人引导旅客提前在地铁广州火车站站台候乘,列车从嘉禾望岗站不载客运行至广州火车站后由工作人员引导旅客上车,专列将不停站直达广州南站。专列到达广州南站后,地铁工作人员将组织乘客由车站J出口出站转进高铁广州南站。
  地铁公司提醒广大乘客,2月3日~6日每日7:00~12:45执行火车站越站期间,乘客可通过越秀公园站、小北站、西村站、三元里站经地面转乘公交或步行前往火车站,如需帮助可及时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地铁公司同时表示,期间每日12:45后广州地铁是否在火车站越站,需根据火车站的客流的实际情况,相关信息将通过@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和车站广播等及时发布及更新,请乘客留意@广州地铁官方微博和车站广播的信息。
  (广佛都市网)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