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郑州 > 正文

近日郑州地铁5号线获国开行179亿元贷款支持

发布时间:2016-01-13  来源:河南日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2016年1月12日,记者从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为支持郑州市轨道交通建设,该行创新运用PPP模式,积极争取总行授信政策支持,成功对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新增中长期贷款承诺人民币175亿元、美元6000万元,贷款期限25年,有效弥补了这一重点项目的建设资金缺口。
  据悉,郑州市轨道交通5号线是郑州市“畅通工程”的重中之重。根据国家发改委2014年批复的《郑州市城市轨道交通近期建设规划(2014-2020年)》,到2020年,郑州市将形成5条运营线路、总长166.9公里的轨道交通网络。
  其中,轨道交通5号线工程总投资约306亿元,已于2014年12月开工,线路总长40.2公里,设站32座,计划工期5年。该项目建成后,将与轨道交通1号线、2号线共同组成“一横一纵一环”呈“申”字形的轨道交通路网格局,有效减轻市中心区换乘压力,促进城市发展范围进一步拓展。
  “截至目前,我行已向郑州地铁5号线、1号线二期、3号线一期开展股权投资22亿元,向地铁5号线承诺贷款179亿元,同时,还在积极推进地铁3号线110亿元贷款的相关工作。”国开行河南省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继续探索郑州市轨道交通领域融资的创新模式和有效路径,为郑州市建设交通枢纽作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 郭戈 通讯员 杨惠娟)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