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地铁资讯 > 西安 > 正文

西安地铁3号线力争明年第四季度试运营 将成风景线

发布时间:2015-12-15  来源:华商报

温馨提示:打开微信 - 点击右上角 + 号 - 添加朋友, 搜索 jiaotongxing 或者 交通出行网,添加关注,获取最新地铁线路、换乘、规划等信息!

  近期备受关注的西安地铁3号线建设进展顺利,昨日上午,西安市市长董军主持召开专题会,研究地铁3号线建设相关问题,他要求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明年四季度投入试运营。
  在听取西安市地铁办关于3号线整体建设情况和高架段亮化美化方案汇报后,董军说,地铁3号线自开工建设以来,通过各方面合力攻坚、协力推进,工程总体进展顺利。地铁建设是百年大计,要严把工程质量,赋予西安特色元素,努力把地铁3号线打造成西安市城市建设的精品工程。要在确保质量、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明年四季度3号线投入试运营。
  董军说,地铁3号线是目前西安市地铁高架段最长的线路,要按照“白天有形象,夜间有景观”的要求,统筹考虑环保、经济、安全等因素,以现代简洁绿色的设计理念,精心做好高架段的亮化美化工作,做到与周边环境协调呼应,真正把地铁3号线高架段打造成新的城市风景线。

  小资料
  西安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南起高新区鱼化寨,北至国际港务区秦汉大道,呈西南至东北走向,线路全长39.15公里。全线共设车站26座,其中地下站19座(含6座换乘站),高架站7座;设停车场和车辆段各1座。地铁3号线是西安目前规划的6条地铁线路中唯一设有高架区间的线路,高架段全长11.68公里。
  该工程自2012年5月开工建设,截至目前,全线轨道已贯通,26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工,车站装修及设备安装调试已完成工程量的60%。
  地铁3号线建成通车后将分别与1、2号线在通化门站、小寨站形成换乘,组成西安轨道交通线网的主骨架,对缓解城市交通压力,拉大城市骨架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华商报讯(记者王卫平)
 
相关阅读
 
图文信息
最新信息
推荐信息
出行资讯
Copyright © 2012 - 2020 交通出行网 地铁网 版权所有
京ICP备11022796号

电脑版 | 手机版